无障碍说明

西雅特与IBM旗下AI部门签署协议 联手开发城市导航应用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6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旗下子公司西雅特(Seat)日前与国际商业机器公司(简称IBM)达成协议,二者将合作开发一款城市导航应用程序。

西雅特总裁卢卡·德·梅奥(Luca de Meo)25日在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款名为“移动顾问”( Mobility Adviser Mobility Adviser)的工具将为用户使用多种交通方式进行跨区旅行提供便利。IBM将为这一概念提供所需的Watson人工智能系统。

德·梅奥还指出与IBM合作将有助于该公司将机器学习融入到这场竞赛中。实际上,西雅特此举正值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投资于技术开发,以抢占基于应用程序的交通市场份额之际。Alphabet Inc.旗下的谷歌以及汽车共享巨头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则是这一市场的创导者。

而这一领域也很快变得热闹非凡。由三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控制的汽车地图公司HERE Technologies上个月推出了SoMo,将司机和乘客同他们熟悉的人联系起来。此外,微软公司也扩大了与TomTom NV和公共交通软件制造商Moovit的合作,以提供行程规划工具。

easy-urban mobility负责人乔迪·考斯(Jordi Cau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前有不少公司都抛出了AI产品的橄榄枝,希望参与这款应用的开发。但西雅特最终选择了IBM,并于去年10月全面启动开发工作。考斯还透露西雅特正在“向IBM支付一些费用”,但并未透露合作的财务细节。

据悉, 这款应用的发布日期目前尚未确定,今年还将继续进行相关的开发工作,同时还将考虑整合Facebook的个人资料等功能。考斯表示,这款应用程序既可以作为一个独立的工具发布,整合到不同的西雅特软件中,也可以供第三方使用,将其整合到对方的产品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