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外媒:大众将向福特自动驾驶部门Argo投资17亿美元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和福特之间艰巨的谈判似已接近尾声。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正准备后者自动驾驶开发部门Argo AI投资近20亿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有传言称这两家公司的谈判已到危急关头,大众对福特提出的拟议费用犹豫不决。然而,根据新的协议,大众将斥资6亿美元入股Argo收购对方一半的业务,并随后再投入11亿美元用于该子公司的研发工作。

大众和福特于今年早些时候正式宣布开始建立一个“全球联盟”,专注于联合生产面向海外市场的中型皮卡和商用车。不过,据说这两家公司也在讨论如何在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进行最佳合作。当时外界普遍猜测,大众有可能在福特尝试类似于自己获得电池技术的途径之前,对Argo 进行投资,在未来共享其模块化EV架构。

到目前为止,Argo还只是在烧钱。福特在2016年向该公司投入10亿美元,但在2018年,福特智能移动出行计划(Ford Smart Mobility)亏损近6.74亿美元。尽管福特相信在移动出行领域的投资最终将获得回报,但事实证明,进入这一领域的成本相当高。通过合作,大众和福特可以大幅减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这一技术目标的财务负担,如同本田当初同意向通用旗下自动驾驶部门Cruise AV投资27.5亿美元一般。

彭博此前曾报道,大众和福特对Argo的估价约为40亿美元。尽管这两家公司都没有证实这一点,也没有证实大众17亿美元的投资是否属实,但二者表示,谈判仍在进行中。

福特最后表示,一旦与大众达成任何正式协议,该公司将发布公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