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国推禁止无钥点火技术以防驾驶员死亡法案 年底或可通过

美国推禁止无钥点火技术以防驾驶员死亡法案 年底或可通过

据外媒报道,车辆启动按钮可让驾驶员无需携带车辆钥匙,是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一项功能。但是,该技术的一个缺陷是,因为如今的汽车,特别是混合动力车的发动机非常安静,以至于有些驾驶员将车停在了与房子建在一起的车库中,但是忘记关闭启动按钮。随后,车辆发动机会继续运转,一氧化碳通过汽车通气管道会进入房屋,在美国每年都有数十人因此窒息而死。

当地时间2月28日,美国宣布推出“保护美国人免受无钥点火技术风险”(PARK IT)法案,以保护消费者免受因无钥点火技术导致的一氧化碳中毒和翻车风险。该法案要求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最终确定车辆在一段时间后自动关闭以防止一氧化碳中毒的规则,以及制定性能标准以防止翻车的规则。

在美国,每年售出的1700万辆新车中,有一半都标配了无钥点火技术。2018年5月,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报道称,自2006年以来,配备无钥匙点火技术的汽车无意中造成的一氧化碳中毒事件中,至少28人死亡,45人受伤。涉及此类事故的司机年龄从20多岁到80多岁不等。自该报告发布以来,至少又有5人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自2011年以来,NHTSA一直在考虑有关无钥点火技术的规则,但是一直未最终确定。但是,之后,通用(GM)和福特(Ford)都研发了可自动关闭无钥点火装置的汽车,此类汽车早发动机空转一段时间之后,就会自动关闭发动机。但是其他汽车制造商并没有效仿此类做法,而且汽车行业的两大游说团体也没有向NHTSA施压,要求通过该规则。

但是现在,该法案很有可能会通过。尽管最近公布的几次联邦预算都没有将NHTSA包括在内,NHTSA也没有足够的资金来实施尚未通过的规则,但是在该规则上并未有任何党派分歧。在特朗普政府中,也没人反对该规则,预计该规则将可在今年年底通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