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多年车都不知道 三角窗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车友锦囊腾讯汽车2019-03-04 12:11

随着经济已经进入了高速发展的时代,而拥有车辆的人也是逐渐的增多了,现在车子已经成为了人们相当常见的代步工具之一,许多车主都有着相当丰富的驾驶经验,但是尽管他们行驶了那么长的时间,但对于车子本身所附带的小功能,依旧不是十分的了解,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在汽车上有一块很特别的车窗,它呈三角形,看上去就与众不同。很多车主以为,它只是简单的装饰。但是真的只是这样么?我们一起往下看看吧!开了多年车都不知道,三角窗的作用究竟是什么,现在终于知道了!

开了多年车都不知道 三角窗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其实三角窗在设计之初并不是出于驾驶视野的考虑,而是为了通风。在40年代左右,那个时候家用空调还没怎么普及呢,更不用说是安装到汽车上了,所以就开发出了三角窗,那个时候三角窗都是可以打开的,这也是它为什么带一个窗字的原因。不过随着汽车空调和天窗有了进步,自60年代后,可开启式的三角窗就被逐渐淘汰了。空调和天窗的出现更好地解决了通风的问题,也就慢慢取代了三角窗“呼吸”的角色。而现在的三角窗作用可就比较大了。

开了多年车都不知道 三角窗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这些三角窗都有很大的作用,首先如果在A柱附近开一个三角窗,能够极大的扩大车主的视野,同时也能避免前挡风玻璃的倾斜,以此来减少A柱所带来的视野盲区。另外,A柱附近的三角窗可以使车窗与玻璃的升降器导轨保持平行,这样玻璃在升降过程中会更加的平稳,玻璃升降时能分担产生的震动,避免噪音产生。而且,如果少了三角窗,整车的外观看起来有点别扭。

开了多年车都不知道 三角窗的作用究竟是什么

如果“三角窗”放在车子后面的车窗部位的话,就会让视觉能看到的区域也变得高一些,这样来说,其实功效也是很大的。可以让坐在后面的朋友们有更加广阔开放的视野角度,采光也要比装置之前更加优秀一些,这样的话,就算长时间坐在车里,也不会觉得气氛以及周围的环境那么压抑了。小编也要提醒司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多注意保养三角窗,否则容易因长时间氧化导致漏风或者产生噪音。不过,如果你的车钥匙不幸落车里了,可千万别去砸三角窗,那可真的是很贵的。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点赞留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