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HTSA调查特斯拉致死案例 电池和Autopilot是焦点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据euronews网站报道,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日前表示,正在调查上周日发生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戴维市的特斯拉Model S致命撞车事故。这起事故导致司机死亡,并引发一场大规模的汽车火灾。

该机构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上周五晚些时候表示,他们正在派遣团队调查上周五发生在佛罗里达州德尔雷海滩(Delray Beach)的另一起致命事故。在这起事故中,一辆2018年生产的Model 3撞上了一辆半挂拖车。

NHTSA的一名发言人在周六证实,该机构已经开始调查发生在戴维市(Davie)的特斯拉撞车事故。“如果合适的话,将采取额外的行动”。特斯拉周六没有立即置评。

据南佛罗里达当地媒体的报道,一辆2016年生产的特斯拉Model S起火,48岁的驾车人被烧得面目全非。该报称,特斯拉汽车的电池在被安装到拖曳设备上后仍多次起火。

如果汽车安全监管机构NHTSA认为,汽车的某个缺陷造成了不合理的安全风险,那么其可能会要求厂商发起召回。而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将做出安全建议。

自2017年以来,NHTSA和NTSB一直在调查一系列事故,重点是两个主要问题:特斯拉的司机辅助技术Autopilot 在事故中发挥的作用,以及在事故发生后的电动汽车中发生的一些重大电池火灾,包括事故发生后的电池再燃。

上周五,棕榈滩县(Palm Beach County )治安部门发布了一份关于事故的报告,但该报告并没有说明,特斯拉Model 3的这名车主在事故发生时是否开启了Autopilot 。

报道称,特斯拉撞上了一辆拖拉机挂车,当它从挂车下方经过时,车顶在经过拖车下面时被刮掉,并在距离碰撞地点以南约0.3英里处停了下来。司机被宣布当场死亡。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其将派出一个三人小组进行安全调查,而NHTSA周六称,其将派出一个实地调查小组。

一些特斯拉司机表示,在使用 Autopilot时,他们可以不用长时间把手放在方向盘上,而特斯拉则建议司机在使用自动驾驶仪时,必须把手放在方向盘上,并时刻注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