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尔沃拟降低汽车的最高时速以挽救更多生命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汽车制造商沃尔沃本月4日宣布将自2020年开始下调所有新车的最高车速,该公司未来所产车辆的最高时速将为180千米/小时(合112英里)。沃尔沃希望从2019年开始,旗下新车型在发生事故时都不会造成人员死亡或严重受伤。此外,该公司还计划通过2021年新车型发布,于2020年第二季度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这项改革。

根据沃尔沃网站公布的规格说明显示,虽然该公司车辆并不以速度见长,但S90轿车和V90掀背车的顶配版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50英里。

沃尔沃决定降低最高车速,进一步执行其2020年的安全计划,该计划旨在将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降至零。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and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统计数据显示,该国2017年因超速行驶引发的交通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为9717人。

沃尔沃之所以采取如此大胆的举措,是因为该公司研究人员已经发行,要实现其安全目标,必须抓住车速这一关键点。该公司安全专家简·伊瓦森(Jan Ivarsson)在新闻发布稿中指出,在特定的交通情况下人们往往会开得太快,对速度的适应能力较差,这与当时的交通状况和自身的驾驶能力有关。沃尔沃需要支持更好的行为,帮助人们意识到并理解超速是危险的。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汉肯·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欧洲汽车新闻采访中表示,尽管大多数国家都设置了车速限制,但人们往往还是会超速行驶。沃尔沃认为,只要能挽救生命,在生产时限制车速显然是值得的。

据悉,除经过特别调整的车型外,比如Polestar Engineered 版本S60轿车,沃尔沃汽车目前没有一款车的最高时速超过250千米/小时。

萨缪尔森表示,沃尔沃此举或将带来阻力,不过该公司60年前在汽车上增加安全带是也曾受到类似的批评,当时被指责此举剥夺了司机的自由。萨缪尔森相信此举不会让沃尔沃的核心客户望而却步,该品牌对富有责任心的消费者更具吸引力,这类消费者通常倾向于选择安全,而不是极端的性能和功率。

沃尔沃在汽车安全方面有着丰富的历史。1959年,该公司一位工程师发明了三点式安全带,成为世界各地汽车的标准,挽救了无数人的生命。

除了安全声明,对于沃尔沃来说,2019年是个繁忙的开始。该公司上个月展示了其电动低价轿车Polestar 2,旨在与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这款车型预计将于明年在中国开始生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