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球第一辆全尺寸无人公交车上路测试 可乘80人

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大潮中,曾经有少数的新创科技公司聚焦了公交车、大巴等领域,但是车辆的尺寸、载客量都比较小。据外媒最新消息,3月5日,瑞典沃尔沃巴士公司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NTU)推出了一种全尺寸自动驾驶电动公交车,今年将在这个城市国家进行测试。这也是全世界第一辆上路测试的全尺寸自动驾驶公交车。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口密集居住的新加坡一直在鼓励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希望其居民能够使用更多的共享车辆和公共交通工具,减少城市拥堵。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大校长苏雷什(Subra Suresh)对新闻界表示,在大学校园内的自动驾驶大巴测试将会在几周后开始,未来,这种车型有望在监管机构批准后进入公共道路。

他希望这些测试能在一年内推广到公共道路上。据悉,另一辆全尺寸自动驾驶巴士将在城市公共汽车站接受测试。

沃尔沃和南洋理工大学表示,这辆12米的大巴车可搭载80名乘客,是世界上第一辆全尺寸自动电动巴士。

“这是真正的运营商将使用的车辆类型,这就是为什么它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沃尔沃巴士总裁哈坎·阿格内瓦尔对媒体如此表示。

毕马威(KPMG)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在一项有关各国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开放程度和准备程度的指数中,新加坡排名全球第二。

这个城市国家希望从2022年起在三个不同地区的公共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的公共汽车。据美国彭博社报道,新加坡建立了一个用于测试无人驾驶车辆的人工小镇,囊括了十字路口、交通灯、公共汽车站和人行横道等基础设施。

另据瑞典媒体最近报道,明年,两辆全长度自动驾驶巴士将运营斯德哥尔摩一条广受欢迎的公交路线,这将使瑞典成为欧洲第一个开始在公共道路上部署自动驾驶巴士的国家。

据瑞典广播公司SVT报道,由北欧巴士制造商Scania和Nobina开发的电动巴士将在2020年期间部署在斯德哥尔摩以北的Barkarbystden-Akalla公共交通线路上。

这些自动驾驶巴士将在一条特殊的公交车道上行驶,并受到一名备份安全司机的监控。在开始阶段,自动驾驶巴士将在路线仅一公里处开始无人驾驶,但最终将延伸至五公里长的路段,每天运送多达300名乘客。

此外,美国奥兰多市市政府最近也宣布将在诺纳湖(Nona)附近测试一辆自动驾驶巴士,这让人们看到了奥兰多未来的交通前景。

这辆电池驱动的公交车运行着Beep自动驾驶软件,据说这种无人巴士安静而平稳,最多可搭载15名乘客,最高时速可达26公里。多年来,奥兰多市政府一直在关注自动驾驶汽车,希望有一天能在城市里部署自动驾驶巴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