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磅礴之势进军欧洲 爱驰U5引领绿色出行亮相日内瓦车展

2019日内瓦国际车展于当地时间3月5日盛大开幕。作为国内首家将量产车带上国际车展的新势力造车企业,爱驰汽车携旗下首款量产A+级智能纯电动SUV爱驰U5和全球第一款赛道级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如约亮相。期间联合展出的还有爱驰突破性应用于量产车的“上钢下铝”车身结构和一款提供创新快充服务的智能充电机器人。据悉,爱驰U5从现在起正式向欧洲用户开启预订,并将于2019年底在欧洲正式上市。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在现场发表演讲:“一如十年前智能手机席卷全球,改变了人类交互方式,智能电动车时代已经来临,必将改变人类的出行方式。今天,我们将爱驰U5这样一款’不给消费者添麻烦’的产品带到了造车历史最悠久、选车标准最理性的欧洲市场,我们坚信U5将以‘中国智造’的优异品质征服欧洲用户,走向全球。同时,我们希望以此作为中国智造品质面向国际的开端,集聚全球优质资源和各领域专家的力量,为全球电动化出行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

爱驰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付强在现场发表演讲

U5正式面向欧洲用户,树立中国智造品质标杆

发布会现场,随着爱驰U5首度在海外观众面前揭开面纱,爱驰汽车首席设计与艺术指导奥山清行(Ken Okuyama)亲临展台介绍U5,在这位驰骋欧洲汽车设计领域多年、创造多款惊世之作的国际设计巨匠眼中,爱驰U5是新时代下兼具工程创新和前沿设计理念的杰出作品,是代表中国品牌在世界智能电动车历史上创新突破的最佳实例。

U5首次亮相日内瓦国际车展

面向对品质要求更为严苛的欧洲用户,爱驰U5同时带来了创新的“上钢下铝”平台化车身结构展示其对标德系产品的过硬实力,并凭借行业领先的三电技术及智能网联科技,获得海外观众一致青睐。

爱驰汽车分管海外运营的执行副总裁柯力世博士(Dr. Alexander Klose)表示:“比起一款象征社会地位的汽车产品,爱驰汽车承诺带给欧洲市场的将是以绿色出行为目标,以欧洲用户需求为导向而打造的新能源汽车。同时,我们始终致力于电动化、智能化两大核心技术的探索,加速汽车工业进化。”

确保优异产品交付海外的同时,爱驰汽车还宣布了完善的海外销售和服务渠道建设体系。欧洲用户能够通过在线购车,并享受更多无缝式用户体验。此外,爱驰还在探索在欧洲大型连锁超市等其他零售领域推出U5的全新模式。未来,这款U5将在欧洲至少十个国家正式上市。

双色Gumpert Nathalie上演“冰与火之歌”

展台上,两辆双色Gumpert Nathalie车型同样耀世夺目,全新的赛道版Gumpert Nathalie将其赛道基因发挥的淋漓尽致。作为全球首款赛道级超级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由爱驰汽车首席产品官兼德国子公司爱驰恭博总经理Roland Gumpert先生亲自操刀,凭借优异的性能,Gumpert Nathalie突破百公里2.5秒加速,最高时速可达300公里/小时以上。

全球首款赛道级电动跑车Gumpert Nathalie

令人惊喜的是,这款曾以电力“风暴”席卷纽博格林北环赛道的神车,也符合在普通街道上行驶的标准。为了使Gumpert Nathalie成为让更多人触手可及的高端电动跑车,爱驰汽车与丹麦甲醇燃料电池系统开发商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合作研发了甲醇重整制氢燃料电池技术,并且开创性地应用于Gumpert Nathalie。基于此,这款电动跑车以清洁能源发电实现了零排放,并以惊人的1000公里超长续航里程彻底打消了用户对纯电动车的里程焦虑,为人类绿色出行开启了一页新篇章。

今年2月,爱驰汽车已正式宣布与Blue World Technologies公司建立战略技术合作,双方将在高温甲醇燃料电池领域、电动车增程技术与清洁能源应用方面进行更加深入地探索,加速汽车动力系统的变革迭代。

智能充电机器人打造全新充电解决方案

本次车展,爱驰汽车还带来了充电服务方面的突破性技术成果——智能充电机器人,为全球电动车充电难题提供了创新的技术解决方案。凭借全自动的人工智能科技,充电机器人可以在驾驶者不在场的情况下快速为车辆充满电,整个过程只需要用户通过智能手机一键召唤,机器人即可定位车辆并自主进行充电。结束后,充电机器人会自行回到原充电位或继续服务下一位客人。这一技术新突破不仅能帮助停车场运营商解决高昂的充电基建运营成本,还能在充电点使用高峰期缩短用户的等待时间。

爱驰汽车智能充电机器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