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不该被歧视 它以下优势自动挡无法体会

车友锦囊腾讯汽车2019-03-07 10:54

相信每个人在买车的时候都会陷入选择困难症,首先就是对于汽车品牌的挑选,其次就是对它旗下车型的挑选,然后从配置到油耗,再到外观和空间,市面上这么多车,如果不看个遍还真不知道自己最适合哪一款。那么要说这些选择当中,最为简单的选择那就是手动挡和自动挡的选择了。实际上在很多人眼里,手动挡和自动挡之间的区别非常明显,手动挡被人们挂上了“难开”,“费劲”的标签,而自动挡就往往相反。再加上手动挡车型本身的价格要优于自动挡,所以那些购买手动挡的车主,总是被人歧视说没钱还要买车之类的话。实际上这些言论恰恰出于那些不懂汽车文化,或者汽车知识贫瘠之人的口中。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手动挡不该被歧视!它的优势有以下几点,都是自动挡无法体会的!

手动挡不该被歧视 它以下优势自动挡无法体会

我们都知道,汽车从发明到今天,已经有了一百三十多年的时间了。而在汽车的构造中,发动机和变速器成为了一台汽车的核心构造部件。手动挡也是从同样的时候发明出来的。而作为一种古老的换挡方式,它也是需要人为操作的。但是时间发展了这么久,科技也跟着进步。早从很多年之前,自动挡这种换挡方式也逐渐出现在了人们的生活当中。在使用了那么久的手动挡之后,人们对于自动挡的出现也表示非常新奇,在开了一段时间之后,更是感觉自动挡简直就是科技带来的福音,再也不用去繁琐的换挡了。而随着自动挡车型的普及,手动挡反倒变成了小众,现如今还在开手动挡的人,往往会被人挂上“穷”的标签,就连使用手动挡的车型,也会被公众所认为这台车减配太严重了。毕竟同一款车,手动挡和自动挡之间的差价往往达到了上万元,所以确实也有一些较为拮据的车主们选择了手动挡车型。但是这些思维往往也忽略了它的优势。

手动挡不该被歧视 它以下优势自动挡无法体会

首先,手动挡可以让车主更加直观的体验自己车子的性能变化过程,因为需要手动操作,也可以时刻让车主保持高度的注意力集中,对于喜欢驾驶的人来说,这种沉浸式的体验也只有手动挡可以给予。另外一点,手动挡的每一档都有最高限速,因为齿轮比之间是有差异的。对于那种新手司机,往往是一种更加安全的车型,因为自动挡时常会有人错把油门当刹车,导致惨剧的发生,而手动挡可以将损失控制到最小。另外,手动挡的低成本和技术成熟相信不用多说了。由于结构简单,造成它的维护成本也非常低,故障率也非常小,如果真要省心,还是手动挡更加省心一些,而相对于电脑控制的自动挡而言,需要人脑操作的手动挡车型在各种情况之下也更加“聪明”一些。

手动挡不该被歧视 它以下优势自动挡无法体会

我们也要说一说自动挡。自动挡现如今已经发展出很多类型,除开传统的普通自动挡之外,还有无级变速、双离合、手自一体等等,要说品牌的话,爱信或者采埃孚的自动变速箱技术是比较顶尖的,而对于无级变速箱,也就是CVT变速箱来说,它的缺陷就是由于输出过于平顺,导致他能够爆发的扭矩总是不尽人意,对于小排量发动机来说它确实能够提升驾驶体验。而双离合对于非赛级车手的普通车主来说,无疑是最不友好的了,排除湿式双离合不说,单说干式双离合,存在故障率比较高,顿挫感相对更强的缺陷,如果要买干式双离合的车型,还不如买手动挡。

手动挡不该被歧视 它以下优势自动挡无法体会

所以说不管变速箱是什么类型,都不应该有任何眼光。手动挡对于热爱驾驶,专注操控的车主们来说,是不可多得的配置,而对于预算有限的车主们来说,也是一个非常能够省钱的方式,所以不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是各有优缺,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选择就好了,不要戴着有色眼镜去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