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田“气囊门”余波未平 本田在美追加召回100万辆老款车辆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消息,据《底特律自由新闻》网站报道,本田公司有可能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大约100万辆老款车型,原因是在之前的高田“气囊门”事件召回行动中,上述车辆所更换的气囊充气泵可能存在危险。

加拿大安全监管机构在周一(当地时间3月11日)发布的文件内容显示,本田将第二次召回大量其最受欢迎的车型,被召回车辆最早可追溯至2001年,而最近则包含了2010年款车型。

上述文件内容本次本田将在加拿大召回大约84000辆汽车,而在美国召回的数字超过前者的10倍。

受影响车型包括:

2001至2007年款的本田雅阁

2002至2006年款本田CR-V

2001至2005年款本田思域

2003至2010年款Element

2002至2004年款奥德赛

2003至2008年款Pilot

2006年款Ridgeline

2003至2006年款讴歌MDX

2001至2005年款讴歌EL

2002至2003年款讴歌TL

2003年款讴歌CL

加拿大交通部表示,上述车型有部分在前一轮高田“气囊门”召回范围之内,而其余车辆也曾在一些碰撞事故发生后被更换过安全气囊。

高田公司使用化学硝酸铵来为安全气囊充气。

但是在湿度大以及冷热交替的环境中,该化学物质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出现变质现象。

变质之后的硝酸铵或出现燃烧过快的情况,此外其还会导致气囊中的金属碎屑向外迸射,由此对车内驾乘人员造成严重伤害。

截至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已经有至少23人因为该问题死亡,另有数百人受伤。

高田“气囊门”事件引发了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汽车召回案,多达7000万辆问题汽车被召回。

针对上述召回新闻,本田方面在周一并未发表评论,有媒体也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提出评论申请。

涉事车主将被通知带着自己的爱车前往经销商处,后者将为其更换气囊充气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