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担心未能达成协议退欧将带来双重关税打击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日前表示,如果未能达成脱欧协议,该公司在英国或将面临双重关税打击,这种情况对于英国汽车业和福特在该国的制造业务来说将是灾难性的。

该公司于当地时间3月13日发布声明称,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福特英国发动机工厂在出口发动机到欧洲本土装配工厂时将面临出口关税,而福特将整车运回英国销售时又将面临进口关税。

相比之下,根据特蕾莎·梅政府计划为汽车零部件进口商提供的免税政策,在英国以外地区生产发动机并将其运往英国组装的汽车制造商则不会产生任何关税,这些公司还可以直接在英国工厂生产汽车并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同样可以免征关税。目前已经确认,如果出现无协议脱欧,英国将对欧盟进口汽车征收10%的关税。在一份长达1,477页的英国政府文件中,英国政府已经表明了为英国汽车工业提供一些保护的计划。例如,从欧盟进口汽车零部件仍将免税,旨在保护依赖欧洲汽车零部件供应链的英国制造商。

对此,英国商会(British Chambers of Commerce)总干事亚当-马歇尔(Adam Marshall)指出,如果宣布关税生效,英国工业将在一夜之间出现赢家和输家。他表示,“关税税率的突然变化将对许多受影响的企业造成不利的冲击。”

福特表示,无协议退欧产生的双重关税将对复杂且一体化的汽车行业造成毁灭性打击,并将损害福特在英国发动机制造业的竞争力。该公司进一步指出,拟议的关税是在没有与汽车制造商进行详细协商的情况下制定的。

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福特在英国曾有70年的乘用车生产历史,但于2002年在英国停止生产这类车型。该公司目前在英国仍有逾1万名员工,大部分位于威尔士布里根德和伦敦附近达的达格南工厂,这两家工厂分别为汽油和柴油发动机汽车生产发动机。而福特是英国最畅销的汽车品牌,英国是其第三大市场。

福特上月表示,硬退欧将给英国汽车业以及该公司的生产设施带来“灾难性”影响。该公司还将英国视为欧洲最大的市场,福特2017年在英国的销量达到其全球销量的6%。根据美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的数据,福特嘉年华(Fiesta)和福克斯(Focus)是今年前两个月美国市场最畅销的两款车型。此前,汽车巨头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已经取消了在英国生产新款X-Trail SUV的计划,并因为英国脱离欧盟的不确定因素使其被迫修改未来计划。

福特最后表示,希望英国当局尽快排除无协议硬退的可能性,以避免实施这种双重关税制度。预计英国议会稍后将投票禁止这种情况发生。

据报道,英国政府上个月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无协议脱欧的情况下,消费者购买汽车的价格会上涨10%。报告指出,“尽管更广泛的宏观经济影响将影响汽车行业,但低营业利润率可能意味着在许多情况下,额外成本可能会在传递给普通消费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ongm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