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上最令人恶心的现象 现已开始整治

随着道路的不断完善,可以说目前国内的交通是变得越来越发达了,特别是高速公路,几乎是解决了人们出行难的一大问题。然而说起高速公路,虽然说大大的降低了人们的出行时间,但是经常开高速的朋友也会发现一个问题,那就是高速上面开车经常会出现堵车,而除了说车辆多导致高速堵车以外,其实还有一个让人“痛恨”的现象,那就是很多人开高速时,故意在快车道开慢车!所以这也是造成了高速变堵的一个原因。

高速上最令人恶心的现象 现已开始整治

那么面对高速快车道开慢车这种“痛恨”现象,有什么应对措施呢?话说针对快车道被慢车占用,这已经是多年来一直有的情况了,然而随着车辆的增多,如今这个现象更加的严峻,所以动不动就会造成高速堵车发生。而面对这个问题,现在全国很多地方也开始做出相应的整治了,而整治的最大出发点分为两个板块,分别如下:

高速上最令人恶心的现象 现已开始整治

第一,针对高速快车道开慢车的司机做出相应处罚。也就是说往后高速的快车道会做出车辆的限速要求,比如说在最左侧开车的司机,车速不能低于多少车速,同时在快车道开车的人不能长时间的待在快车道,甚至对于高速上面的车道还会做出具体车型的划分,比如货车专用道、轿车专用道等等,这样一来就能很好的杜绝了高速开慢车导致的堵车问题了。

高速上最令人恶心的现象 现已开始整治

第二,大家都知道,高速快车道其实也叫超车道的。而如果超车道被慢车占用的话,那么几乎很多人都无法超车,那么就极其容易造成堵车。所以对于高速超车道的划分往后也会被归纳得更加清晰。具体的就是,快车道变成超车道,平时开车不允许长时间在超车道逗留。同时如果遇到堵车的时候,超车道可以转换成快车道使用,这样子对于堵车情况就会大大的降低,从而改善了高速拥堵问题!

高速上最令人恶心的现象 现已开始整治

最后总结一下:高速上快车道开慢车这种行为已经陆续开始整治,而且随着快车道被指定为超车道后,往后的高速也会变得更加顺畅,从本质上来说很好的抑制了快车道开慢车的让人“痛恨”现象!也难怪会有很多车友说早就该这样做了!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之前有这种开车行为的车友,建议大家日后千万不要在快车道开慢车了,一来不道德,二来可能你还会受到处罚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