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动车新国标即将实行,超标车将受到严查!积压库存车该何去何从

在当今社会中,每个家庭或多或少都有着一两种出行的交通工具,虽然汽车在现在的社会中非常普遍,但是由于它较高的售价,所以在目前为止,并不是每个家庭都有购买汽车的资本。而电动车作为另一种流行的交通工具,虽然它的出行半径和出行效率都比不上汽车,但是它的价格是绝大多数人都可以承担得起的,而且针对于短距离的城市出行,电动车也是可以满足需求的。

电动车正是由于它的实惠实用性,所以在现在的社会中,电动车是仅次于汽车的第二大交通工具,每年生产的电动车都达到了上千万台,电动车保有量更是超过了两个亿。如此数量的电动车就算和汽车相比也是差不了多少的,所以现在大家经常可以看见大批量的电动车在城市中穿梭。虽然每年生产的电动车数量非常巨大,但是真正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的电动车却占不到一半,大部分都是不符合国家制造标准的。面对这样的情况,国家针对于电动车的新标准即将开始实施,对于那些不符合标准的电动车将会进行严抓,电动车行业将会遭受巨大的变化。电动车新国标即将实行,超标车将受到严查!积压库存车该何去何从?

其实关于《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的报批稿去年就已经在工信部和国家标准委的网站上面向全社会公示过30天了,之后在经过了一系列的流程后,终于要在今年的4月15号开始正式实施了。此次电动车的新标准依旧是坚持着安全的底线,很多之前没有被强制的标准现在都修改成强制性标准了,以后的电动车在制造时必须要符合这些要求。而且对于电动车的车速和质量等两个主要方面的标准进行了重新规定,电动车的最高车速由原来的20km/h调整为25km/h,电动车的整车质量由40kg调整为55kg,并且电动车电池的功率也从240W调整到400W。而之所以会进行这样的调整,主要是为了让消费者达到比普通脚踏自行车更大的出行半径。

在新规实施后,对于那些符合国家新标准的电动车来说,它们需要到相关部门进行挂牌管理。以后的电动车就和汽车一样,都有着各自唯一的号码牌,车主有什么违规驾驶行为都是可以通过车牌追责的。而对于那些没有符合新标准的电动车来说,挂牌管理更是非常有必要,而由于它们的不合法性,所以这些不合标准的电动车只能先挂上临时牌照。对于这些不合标准的电动车有着三年的过渡期,等到三年过渡期一到,这些不合标准的电动车就会面临报废的境地。

这次新规的出台肯定会使今后的电动车行业有一大批的库存电动车无法售卖出去,因为现在市面上大部分的电动车都是不符合国家新标准的,在新的国家标准出台后,这些不合标准的电动车将会失去市场,大量的电动车将会堆积在仓库内无人购买。而面对这样的情况,电动车经销商可能会在三年过渡期到来之前对电动车进行降价处理,以减少自己的损失。

这次电动车新标准的实施将会对电动车市场带来非常大的变化,电动车市场将会面临大洗牌,很多电动车企业可能会在此次变革中成为牺牲品。所以对于产品的未来发展方向,企业一定要紧跟国家政策和紧扣消费者的需求,这样才可以在复杂多变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