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任何情况下实线变道都属于违章?交警告诉你答案,这种情况除外!

随着近些年来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购买了汽车,这使得现在的汽车数量有了非常大的一个增幅。截止到2018年底,全国汽车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4亿辆,机动车保有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3.27亿辆。而如此多数量的汽车使得现在的道路交通情况变得越来越复杂,道路交通越来越拥堵,驾车出行的便捷性也是有所下降。

汽车的出现使得道路交通变得复杂和危险,为了更好地管理道路交通以及规范车主的驾驶行为,所以交通部门出台了交通法规和绘制交通标线,以此来管理好道路交通秩序。而对于道路上的交通标线,相信各位车主应该都不陌生吧,毕竟大家在驾考的科目一中都有学习和了解过。而交通标线一般被分为实线和虚线,实线不允许变道相信车主们都知道,否则就是交通违规行为,会受到交通部门的处罚。但真的是在任何时候都不能进行实线变道吗?其实不然,在某些特殊情况下,实线还是可以允许变道的。任何情况下实线变道都属于违章?交警告诉你答案,这种情况除外!

由于现在汽车数量过多,特别是在城市的交通环境中,道路上的汽车随处可见,交通拥堵现象更是成为了交通的一种常态。很多车主应该都经历过长时间等待通行的堵车情况,而汽车在等待的过程中一般都是在走走停停中度过。在这样反复停止和运动的过程中,有些汽车可能会突然发生故障,导致汽车无法行驶。而在这种前方道路被故障车辆阻挡的情况下,后方车辆可以通过实线变道绕过去吗?答案是肯定的。因为道路交通要保持流畅,不可能因为一辆故障车就让整条道路的车主原地等待维修,否则整条道路的交通秩序就瘫痪了。

因此,当前方车辆出现故障无法移动时,后方车主是可以通过变道等操作绕过故障车辆,即使变道的位置是实线也依然被允许。毕竟前方车辆故障谁也不能预测,在如此拥堵的交通环境中不可能因为一辆汽车出现问题而截断整条道路的通行。虽然在这种情况下,实线变道是可以被允许的,但是车主还是可能会受到违规驾驶的信息,毕竟摄像头可不能识别出这样的状况,它只会按照既定程序对车主进行违规抓拍。而在收到信息后,车主也不用担心,只要拿上行车记录仪里的视频信息或现场照片到交通部门进行复议,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会通过的。

虽然在遇到前方车辆发生故障时,车主可以通过实线变道绕开故障车辆,但由于这时候车辆之间的空间一般会比较狭小,车主在变道时还是要多加注意的。否则,如果车主在变道时剐蹭或是碰撞到其它车辆的话,车主还是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和赔偿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