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美政府或依据民意批准无方向盘和踏板的机器人汽车上路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相关监管机构将向民众询问其是否应该允许没有方向盘和踏板的机器人汽车(无人驾驶汽车)上路行驶。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政府眼下正在积极筹备以明确国内首个针对无人驾驶汽车设计的法律界线。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通用汽车提出在美国道路上部署数量有限的无方向盘或无踏板自动驾驶汽车,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已经要求该部署行动推迟15个月启动。

在考虑通用汽车的申请过程中,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将首次采用计算机和人类驾驶员对比的方式来观察并分析两者对于所有驾驶决定的反应。该局表示,将上述方式形容为“无人驾驶汽车给人第一印象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其将通过上述办法呈现出“异常且重要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眼下自动驾驶系统在车辆和飞机中的应用已然引发越来越多人的担忧。

Uber科技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2018年在美国坦佩市行驶时撞死一名行人;两架具备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波音737Max客机在去年和今年初先后发生坠机事故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上述事件使得外界开始质疑监管机构针对可用机器智能代替人类做判断的先进系统的监管能力。

一家由软银公司支持的无人驾驶物流初创企业Nuro向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申请部署数量有限的低速且高度自动化的无人驾驶货车,后者针对该申请拟向公众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

例如,Nuro申请其所使用的无人驾驶货车可以不需要前挡风玻璃。

另外,Nuro还申请其所部署的车辆可以对数十年前制定的美国车辆安全管理规定拥有“豁免权”,该项规定的制定前提为人类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始终保持对车辆的控制。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想要写出一份围绕部署无人驾驶汽车问题而产生的质疑问题的细节清单。

该局表示对于Nuro上述申请的公开征集意见和建议的期限不会少于60天。(天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luciape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