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日系车以油耗低而著称,为啥日系出租车却很罕见?其原因一目了然

随着现在国家经济的发展和汽车技术的成熟,现在的汽车已经成为了大家最常用的交通工具,而现在全国每年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使得城市的交通情况变得异常紧张。虽然现在的交通已经非常拥堵了,但是汽车上涨的趋势却依然没有停止,汽车在很大程度上已经占据了道路的使用权。

虽然汽车在如今的社会已经变得非常普及了,但是它的价格对于很多普通家庭来说还是一笔不小的财富,很多家庭并不想花费太多的费用在这上面。加上现在很多城市开始实行限号措施,很多车主就算自己有车,在自己车牌号被限制上路的时候也只能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出租车了。而很多细心的人可能有发现这样的情况,大家的日常用车很多都是日系车,但是在出租车中却很少看见日系车的存在,大部分的出租车都是德系车。那为什么日系车有着低油耗的优势,出租车公司却不喜欢用日系车来作为出租车呢?这其中的原因耐人寻味。日系车以油耗低而著称,为啥日系出租车却很罕见?其原因一目了然。

相信只要一谈起日系车,很多人脑海里出现的就是低油耗、高质量等标签,而这也是日系车可以在汽车市场存活这么久的原因之一。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很多车主在购买私人汽车的时候都会考虑日系车,毕竟日系车的特点非常适合家用。特别是在油耗成本上,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可以为车主节省不少燃油成本,但是出租车的情况就和私家车不太一样了。

出租车一天有十几个小时在外面跑,所以对于汽车的要求还是比较高的,虽然油耗也是出租车在意的一个方面,但却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出租车需要长时间在外面行驶,所以在汽车的质量上一定要有保障,汽车的故障率也要低。如果出租车三天两头就出现一些故障的话,那对出租车司机来说是非常耽误工夫的。而大众汽车的性能和质量一向都有着很好的口碑,很多车主也反应过:大众汽车驾驶好多年了,但是从来没有经历过大修。而这样的汽车是更加讨出租车司机喜欢的。

德系大众入驻中国汽车市场比较早,早在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就已经在中国建立了合资企业,这就是上汽大众,而这种具有超前眼光的战略使得大众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据了很大的先机和主动权。并且大众对于中国市场非常重视,不仅和当地政府关系处得不错,而且对于出租车行业也推出了专属的出租车车型,还为出租车公司的采购提供了很多优惠条件。这样的做法得到了不少企业和车主的好感,也为他们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提供了不少帮助。

而很多日系车企业出于对本身品牌形象的考虑,他们对于出租车市场都是抱以拒绝的态度。因为他们不想将自己品牌的档次降低,这会降低自己以后在车主们心中的定位,影响自己在中国汽车市场中的发展。而由于种种原因的综合影响,使得日系车很少出现在出租车行业中。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