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证驾驶和忘带驾照被查到有什么区别

驾驶证基本上是每个成年人必备的一个证件,即便现在还没有考出来,也有很多小伙伴都在驾校奋斗着。我们偶尔可以在新闻中看到交警查获无证驾驶的司机,对于无证驾驶,我国管理的很严苛,一旦被交警抓到,都会拘留半个月并处罚金。所以这里要奉劝各位小伙伴,如果还没拿到自己的驾驶证,就不要试图挑战交通法规哦!

无证驾驶和忘带驾照被查到有什么区别

今天我们要讨论的“无证驾驶”和“忘带驾照”到底有什么区别,这是一位小伙伴的提问。我们都知道,开车的时候,驾驶证行车证是必须携带的证件,不然被交警查到会非常的麻烦。无证驾驶被查到的处罚非常严厉,忘带驾照就不一样了。无证驾驶是没有权限驾驶机动车,但是忘带驾照就稍微可以通融了。

无证驾驶和忘带驾照被查到有什么区别

忘带驾照的话,一般交警会查询你的个人信息,确认你有驾驶资格之后,还是会直接扣留你的机动车。除非有人帮你把驾照送过来,交警就会把你的机动车退还。根据法规规定,忘记携带驾驶证的人,不论有没有违法交通法规,都不可以驾驶机动车。当然,交警也会给予警告,并且处20-200元的罚款,为了让你长个记性。

所以我们在开车的时候,切记要带好自己的驾照,做到随身携带才能够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交警提醒大家,忘带驾照和无证驾驶根本就是两回事,不能够混为一谈。我们就算是忘记携带驾照了,看到交警之后也不用太紧张,有些车主就因为心慌看到交警直接掉头,导致被交警拦车,其实完全没有这个必要,我们可以出示自己的身份证或者其他的证件,都可以证明我们是有权开车的,有时候交警并不会处罚,只是口头警告就会让你走了。

无证驾驶和忘带驾照被查到有什么区别

当然了,最好驾驶证随身携带,这样也省事不少。不过驾驶证也有待升级了,因为纸质的驾驶证太不方便了,现在带钱包现金的人都不多了,更何况这两张纸呢!很多大城市都开始测试电子驾驶证,交警查车的时候只要看一下我们的手机就行了,也非常的方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