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停在路边车很脏?该城市已实行强制免费洗车政策!网友:我也要去

汽车作为大家现在最常用的交通工具,它在大家日常生活中使用频率是非常高的,车主几乎每天都会驾车出行。而汽车在长时间的驾驶过程中,由于道路环境和空气中的灰尘,光洁的车身会在行驶过程中慢慢变脏。并且很多车主在平时对于汽车的卫生也不注重,即使车身上布满灰尘和泥土也没有及时对汽车车身进行清洗,这样的汽车外形是非常影响城市形象的。

这些车身肮脏的汽车在城市里驾驶是非常影响市容的,这会给来到这个城市的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但是洗不洗车是车主自己决定的行为,就算周围的人看不过去也无可奈何,总不能拿刀架在车主的脖子上逼人家去洗车吧!而面对这样影响城市形象的情况,河南省郑东新区开始实行了“强制免费洗车”政策,对于道路上那些非常脏却没有及时清洗的车辆,郑东新区政府请人专门为这些车辆洗车,以此来保障城市的良好形象。停在路边车很脏?该城市已实行强制免费洗车政策!网友:我也要去。

郑东新区是河南省郑州市规划建设中的一个城市新区,他们坚持的是绿色发展理念,着力发展成为国际化的区域性金融中心和具有国际水平的生态宜居城市。所以郑东新区不仅非常重视经济发展,而且对于城市的市容市貌也是异常的注重,为了创建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当地政府花费了很大的精力。由于车身肮脏的汽车在城市里行驶非常影响城市的形象,所以郑东新区政府雇佣了专人到街道上对那些车身非常脏的车辆进行清洗。在清洗完车辆后清洗人还会在车身上放上一张提示单,提醒车主自觉保持市容,保持自己车辆的洁净。

而郑东新区政府对车主提供的“强制免费洗车”并不是对每一辆汽车都会进行清洗,这项“免费洗车”的服务只针对于那些车身非常脏的车辆。而且这种洗车服务和洗车店里的洗车是有区别的,在洗车店进行洗车的话,工作人员会对你的汽车进行全方位的清洗,汽车上几乎每一个角落都会被清洗干净。但是在政府提供的这项洗车服务中,他们只会对汽车的车身等一些可以看得见的位置进行冲洗,并不会进行细致的清洗,毕竟政府的这项洗车服务更多的是为了提醒车主。虽说洗车的过程并不细致,但是经过“强制免费洗车”服务的汽车看起来会非常舒服。

很多网友在知道郑东新区实行了这项政策后,纷纷留言说要驾驶自己一年没洗的汽车到那里去免费洗个车。而郑东新区的洗车服务只是帮车主清洗车身而已,并不会对汽车进行全面的清洗,想要清洗汽车最好还是去专业的洗车店。毕竟进行“强制免费洗车”服务的人不一定是专业的洗车人员,如果自己跑去“免费洗车”,最后汽车的车漆却被洗坏了,车主反而会损失更大。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洗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