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方向盘的缝隙明明很微小,为何安全气囊可以从中弹出?原来如此!

汽车在现在社会的流行程度相信大家都比较了解,它们几乎塞满了每一条大街小巷,而且对于大家的日常出行来说,汽车几乎是处于垄断地位。而汽车虽然可以给大家的出行带来更高的速度和效率,但由于汽车钢铁般的外壳和较快的运动速度,汽车对于道路上行人和车主的生命安全会造成很大的威胁。

汽车在高速运动的过程中,一旦出现意外情况,车主的生命可能会遭受到巨大的伤害,所以汽车在如何保障车主的生命安全上也花费了不少的精力。现在的汽车不仅在结构框架上设计得更加坚固,而且汽车上还会配置一些安全防护设备,如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等,它们都是意外发生后车主的生命保卫线。很多人可能会对安全气囊的位置比较疑惑,因为在平时的驾驶过程中它是看不见的,但是在事故发生时却可以突然出现。很多车主猜测安全气囊是从方向盘上的小缝隙里出来的,因为在安全气囊弹出来后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气囊的位置,但是安全气囊是怎样从这么小的缝隙里出来的呢?方向盘的缝隙明明很微小,为何安全气囊可以从中弹出?原来如此!

对于驾驶员而言,他的安全气囊其实是从方向盘正中心处弹出的,而对于副驾驶来说,他的安全气囊是从中控台处弹出的。这些位置都是正对乘坐者的位置,这样在事故发生时可以防止乘客的头部在巨大惯性的作用下撞击到汽车上,从而使乘客受到伤害。而安全气囊在车主正常的驾驶过程中是看不见的,因为它被隐藏在汽车内部,只有在发生一定程度的撞击时,安全气囊才会弹射出来保护车主的安全。

在安全气囊工作时,它会在极短的时间内生成气体,将气囊内部的空间充满,然后再从方向盘或是中控台的缝隙处弹出来保护车主。而这个缝隙的厚度一般只有0.05mm,这个厚度并不是制造商随意确定的,而是经过无数次的实验结果得出的数据。这个厚度的缝隙使得安全气囊在事故发生后,可以很顺畅的从汽车内部弹射出来,不至于出现安全气囊卡在缝隙内,从而导致乘客在惯性的作用下撞击到车身上。

其实安全气囊也并不是任何撞击都会让它弹出来的,只有当汽车发生的碰撞力量达到了一定标准,汽车的安全气囊才会开始工作。这是因为汽车的内部有安装一个碰撞感应器,在汽车受到撞击时,它会测量撞击的力度是否达到伤害车主的标准,如果只是一些微弱的撞击是不会让安全气囊弹射出来的。

安全气囊只是用来辅助安全带保护车主生命安全的设备,因此,车主在驾驶的过程中一定要记住系好安全带。而且安全气囊是一次性产品,在使用完一次后车主一定要及时更换新的安全气囊,否则车主的安全就少了一道防卫线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标签安全气囊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