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内首批“未按规定靠右行驶”已开始抓拍,多数车主频频受罚!

由于近些年来,汽车数量开始大幅度的增长,使得现在的道路交通情况变得越来越紧张,车主们上路驾驶的难度也是越来越大。因此,现在交通管理部门对于道路交通规则的执行力度也是越来越重视,希望可以借此整顿道路交通秩序,为车主的驾驶营造一个更加优良的道路环境。

交通规则繁多复杂,车主们对于其中的规定并不能全都做到了然于心,但是对于其中一些普通的交通常识车主应该还是要知晓的。现在连小学生都知道红灯停绿灯行,道路出行靠右行,但是真正可以严格按照这些规定要求自己的人却很少。特别是对于靠右行驶的规定,很多行人和车主都不太会注意,因为在以前违反这个规定并不会受到处罚,所以大家对此也并不是太重视。而现在,交通部门对于交通法规的落实进行了严抓,以后对于那些“未按规定靠右行驶”的车主也会进行处罚,彻底清除那些道路交通中存在的隐患。国内首批“未按规定靠右行驶”已开始抓拍,多数车主频频受罚!

由于石家庄的交通管理部门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对于前段时间出台的《关于市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机动车靠右行驶的规定落实并不到位。因此,为了让车主们可以按照指定的车道行驶,提高道路的通行能力,石家庄现在已经开始对那些不按照规定靠右行驶的车辆依法进行处罚。

而石家庄出台的《关于市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中,关于靠右行驶的规定并不是随意制定的,它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中第四十四条规定内容为基础而制定出来的法规条例。因此在石家庄发布的《关于市区道路通行管理的通告》中规定:在道路同方向划设两条及两条以上机动车道的,载货汽车、大型载客汽车、空驶的出租车和实习期内驾驶人驾驶的机动车应当靠右侧机动车道行驶。所以以后车主在石家庄这个城市内驾驶时,如果没有按照规定靠右行驶的话,一旦被交警抓住就会面临相应的处罚。

在这次规定中,对于城市快速路上没有在规定车道上行驶的车辆,交警将会对其进行记3分和罚款100元的处罚。而对于那些在高速公路和城市快速路以外的路段上没有按照规定车道行驶的车主,会进行100元罚款,但并不会记分。可能是由于规定刚发布没多久,所以很多车主以前驾驶的坏习惯还没有纠正过来,因此已经有不少车主在这上面被处罚。

而随着时间的推移,道路交通法规会逐渐完善,以后对于车主们的驾驶行为也会限制得越来越严格。虽然如此严格的法规对于车主们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是对于道路交通安全来说,车主们的行车环境将会越来越安全,交通秩序也会越来越好。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