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上开车用S挡还是D挡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问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汽车已然达到了普及的水准,现今我国的汽车持有量也是达到了3亿,这个数据足够说明我们国内的汽车数量是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增长,对于交通的压力相对而言也是比较大的,现在买手动挡汽车的人已经非常少了,相比较传统的挡位汽车,自动挡的汽车在操作上更加简单,不过汽车上的功能键却一点都不少,那么高速上开车用“S”挡还是“D”挡?交警:这么简单的问题还用问。

高速上开车用S挡还是D挡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问

首先来了解一下这两个档位的区别?D(Drive):前进挡,用在一般道路行驶。由于各国车型有不同的设计;所以“D”挡一般包括从1挡至高挡或者2挡至高挡,并会因车速及负荷的变化而自动换挡,将拨杆放置在“D”挡上,驾车者只需要控制车速快慢,控制好油门踏板就可以了。非常的方便,S(sport):又称为运动模式,此模式自动调整发动机转速和对应的换挡时机,慢升档或早降档,以便使发动机保持较高转速,不管是爬坡冲刺还是快速超车都可以使用S挡,在S档时,变速箱会自动降档,使发动机转速升高扭矩输出增大,以获得更大的动力,能感觉到更明显的提速感。

高速上开车用S挡还是D挡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问

那么我们在高速上行驶,到底是用D挡省油,还是用S挡更省油呢?车辆都分为舒适模式和运动模式,要想车子开起来比较舒适,就需要使用D挡了,因为在这个档位下,车子的转速不会很高,而且车内的噪音不是很大,所以自动挡车在跑高速的时候,选择D挡肯定是没错的,那么S档是不是就用不到成了摆设呢?其实也不是,对于一些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型来说,在高速上变道超车的时候,由于本身车子动力不强,超车动作比较缓慢,这个时候就可以切换到S挡,可以更好更及时的完成超车动作,另外,如果长时间使用S挡,不仅油耗会大大增加,而且发动机长时间保持高转速亢奋状态,也会加剧发动机的损伤,所以我们使用S挡不能时间过长。

高速上开车用S挡还是D挡 这么简单的问题还问

最后很多车主都养成了一个习惯,开自动挡汽车踩刹车之后挂档,把自动挡汽车的刹车当成手动挡离合器使用,也有不少人在换挡的时候习惯性的踩一下刹车,然后再切换档位,其实这种做法是完全错误的,因为踩刹车的时候车辆会减速,再继续换挡的话,可能会对车辆造成一定损伤,也可能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并且,在行车中“D档”和“S档”之间可以随时切换,虽然自动挡车好开,但是掌握更多功能和技巧,无论是对安全还是驾驶技巧都是有好处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