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生阐述未来十年内如何实现向EV制造商转型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0日下午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 德国汽车制造商保时捷正准备推出Taycan全电动轿车。保时捷承诺,这款车将是该公司在未来推出众多电池电动汽车中的首款。据保时捷高管预计,到下个十年末,该公司大部分产品将放在电动传动系统上。生产主管Albrecht Reimold向欧洲汽车新闻记者克里斯蒂安·赫茨纳进行了阐述。

以下是主要内容摘编:

1.Taycan推出进程的准备工作如何?

工厂都已建成,制造设备已经到位,我们正在向预生产“零系列”过渡,这是装配开始前的最后阶段。

2.Taycan会在今年9月开始生产吗?

没错。我们都在努力确保按照计划生产日期投产,目前一切都如期进行。到今年年底,我们将交付第一批型号,到2020年初,我们预计我们的祖芬豪森工厂[斯图加特附近]将满负荷运行,以满足强劲的市场需求。

3.目前还有什么没有完成?

现在,只需进行细微的修正并优化流程,以减少每辆车的小时数,例如应按哪个顺序拧紧螺钉,或如何从储物箱中取出并安装各个零件。这是我们每天在生产管理中的工作,不断寻找新的方法来改进装配线上的内部工作流程。

4.打造Taycan会比生产传统汽车更具挑战性吗?

建造承重结构,将各个部分连接在一起,对成品进行喷漆——所有流程都与生产传统汽车一样。更多的只是一个改进,唯一区别是高压电气系统,因此,员工必须接受培训,这通常需要几周时间。电池有别于邮箱,不可以随时操作。一旦系统充电,必须遵守安全协议。

5.祖芬豪森工厂投资多大?

约7亿欧元用于生产Taycan。但我们也为即将到来的第八代911投资了3亿美元。

6.Taycan和911和718车型系列之间是否能发挥协同效应?

我们有一个组合车间,每个车间都有专门的步骤。Taycan会有自己的专用油漆店,但我们也预留了一手,另外两个跑车模型也可以在那里喷漆。然而,由于尺寸的原因,Taycan不能在另外两款车的车间喷漆。最后的装配也足够灵活,理论上,我们可以在Taycan线上建造911。

7.既然保时捷是大众汽车集团旗下运动豪华品牌集团的母公司,那么我们能否期待在这个工厂里看到本特利或兰博基尼汽车呢?

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已经在布拉迪斯拉发(Bratislava)做到了这一点,那里的兰博基尼乌鲁斯(Lamborghini Urus)和本特利本塔耶加(Bentley Bentayga)SUV的车身是与保时捷卡宴一起打造的。

8.目前在中国生产电动汽车,不再会把建立合资企业作为硬约束。那这样的话,在华生产保时捷和奥迪还有意义吗?

我们非常仔细地倾听中国客户的喜好。他们仍希望购买的保时捷是在欧洲生产的,最好是在祖芬豪森工厂。

9.大众品牌将在欧洲生产完零碳排放的电动汽车。保时捷会效仿吗?

我们一直在思考如何使我们的制造过程更环保。我们从再生能源开始,现在力争实现Taycan生产的零碳排放。现在,我们还在对建筑外墙上的涂层进行测试,目的是分解空气中的氮氧化物。我们的愿景是到2025年成为零碳排放的工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boguo]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