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注意:它被业界人士称为“油耗子”,却深受广大车主的喜爱!

科技的发展对于社会的进步无疑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们现在之所以可以享受如此高质量的生活,这些都是来源于科技的力量,是科学技术赐予了我们如此方便高效的生活。而在现在的社会中,汽车产业的出现和发展对我们的出行生活无疑是造成了巨大的改变,它使得大家的出行变得更加便捷和迅速,出行半径也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极大地拉近了城市之间的距离。

虽说汽车在现在的社会中已经非常普及了,但是购买汽车还是需要一笔不小的费用,这对很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特别是由于近些年来汽油价格的不断上涨,使得车主们的出行成本越来越高,很多车主直呼开不起车!因为油费在汽车的日常开销中占比较高,再加上现在油价的上涨,所以现在怎样降低油耗的方法成为了很多车主的关注重点。因此很多车主对于汽车上的“自动启停”配置非常喜爱,因为这是可以节省汽车油耗的装置,但情况真是如此吗?车主注意:它被业界人士称为“油耗子”,却深受广大车主的喜爱!

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在早些时候是高档车上才会有的配置,而近些年来随着汽车技术的发展,现在自动启停功能已经成为很多汽车上的标配了。而商家更是以此为卖点,宣传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可以为车主节省燃油消耗,降低出行成本。但是真正使用过自动启停功能的车主才知道,这个功能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用,有些时候可能还会使得汽车油耗升高。

其实自动启停功能是在欧洲等国家开始大面积普及的,因为当时的欧洲各国对于汽车节能减排上抓得非常严格,所以很多汽车厂商为了降低汽车的油耗不得不想尽办法。但是欧洲国家的道路交通情况和我国有很大的出入,他们的道路比较顺畅,很少发生交通拥堵的情况,这使得自动启停功能可以发挥很好的效果。但是在中国的拥堵道路交通中,几乎是走一步停一步,汽车很难顺畅的行驶下去。如果这时候开启了汽车的自动启停功能,汽车发动机就会在走走停停的过程中不断关闭和启动,这样的情况并不会使得汽车油耗降低,反而还会增加油耗。因为发动机热启动的燃油消耗量是正常怠速情况下的1.5倍,而发动机冷启动比热启动的消耗量还要再高出0.5倍,因此在拥堵的道路中关闭自动启停功能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在拥堵的交通中,开启自动启停功能除了会升高油耗、增加出行成本以外,而且多次重复启停汽车的发动机还会对其造成较大的损耗,影响发动机的性能。此外,自动启停功能并不适合任何的道路情况,在雨雪天和一些坡度较大的路段都是不宜开启这个功能的。因为在这些情况下,自动启停功能的错误介入可能会对车主的安全造成一定的威胁。

汽车的功能配置只是用来辅助车主进行驾驶的工具,车主并不需要对此过于依赖。并且这些汽车配置也有各自适合的路况,车主只有在合适的场景下使用这些功能,才可以最大化的发挥出它的效果。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标签发动机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