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8.99-11.99万元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正式上市

2019年3月21日,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正式上市。作为雪佛兰品牌打造的全新紧凑型轿车,科鲁泽采用了雪佛兰品牌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搭载1.0T(320T)/1.3T(330T)两款发动机。新车共推出Redline、RS两种车型,欣快版、欢快版、爽快版、畅快版、痛快版五种配置,涵盖8.99-11.99万元价格区间,详细车型及售价见下图:

2019年1月4日,上汽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宣布2018年在广州车展完成首秀的全新紧凑级车Monza正式中文命名为科鲁泽,这同样是一款专供中国市场的车型,在上汽通用品牌的产品序列中,它的定位处于科鲁兹和科沃兹中间。

科鲁泽未来将提供两种外观套件车型,分别为Redline尚·红和RS两款。前脸采用新一代的家族设计语言,六边形大嘴式中网前进气格栅采用黑色蜂窝网状设计,同时两侧格栅开口更大并辅以镀铬装饰条。Redline尚·红车型在下方格栅、后视镜和扰流板等处加入了红色装饰,从而彰显出该车的运动气息。而RS版本车型在前雾灯处采用了更加夸张的造型设计,包括车头有乌光镀铬饰条、曜黑领结车标、RS专属徽标和车身运动包围等个性化设计。

科鲁泽全系标配LED自动感应大灯。LED大灯采用雪佛兰经典双元素设计。尤其是首次搭载的立体LED光导体日间行车灯,它使用光导管+厚壁LIGHTINGBLADE双层导光技术,可以柔和光源,令光线更均匀。

车身尺寸方面,定位为紧凑级轿车的科鲁泽长宽高分别为4630(4614)/1798/1485mm,轴距为2640mm。

外部配置方面,科鲁泽全系标配曜黑分体式前格栅、防UV隔热隔音型前挡玻璃、天窗、LED锐目自动感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LED高位刹车灯、前大灯自动开启(伴我回家功能)、外后视镜电动调节等。提供天真白、霸道黑、任性红、高冷灰、洒脱蓝共计五款车漆涂装供消费者选择。

尾部造型简练有型,带有小鸭尾的造型设计进一步增强了运动感,RS版相比 Redline版仅在细节装饰方面有细微区别,与科鲁泽提供15寸和16寸两种尺寸的轮圈,带有总共三种不同样式可供选择。

内饰方面,车内延续了雪佛兰家族式环绕式中控台结构、飞翼座舱设计。两个版本车内布局并无显著差别,RS版相比 Redline版仅在一些缝线,以及饰板上有颜色差异,相比Redline尚·红车型,RS版在中控饰板上多了一条红色缝线装饰。

中控多媒体屏幕采用了8英寸触控屏,造型设计延续雪佛兰家族风格,搭载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全新一代安吉星可提供每年24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可实现在线导航、远程操作、个人账号等应用,同时拥有安吉星在线服务功能,系统支持苹果 CarPlay百度 Carlife手机互联。

舒适性配置配置方面,该车除最低配的Redline尚·红320T欢快版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真皮运动方向盘、皮质运动座椅等。同时雨伞收纳槽、座椅后背储物袋、第一排顶衬照明灯、四门电动车窗、后排独立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双炮筒运动仪表盘带3.5英寸TFT彩色信息显示屏、Sound+剧院级7喇叭音响系统、PM2.5空调滤芯、12V电源接口以及USB充电接口等也同样是全系标配。

安全配置方面,全系标配发动机防盗锁止、前排正面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后排预紧式安全带、后窗除雾功能、行车四门自动落锁、TPMS胎压预警、TPMS数字独立胎压监、全功能电子稳定控制系统、HSA坡道起步辅助、HRC坡道倒溜控制、EBW紧急制动预警、MSTD小备胎制动补偿、PBA紧急制动辅助等。

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320T/330T两种动力总成车型。其中320T车型搭载1.0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峰值扭矩为170牛·米,匹配6速DCG双离合变速箱;330T搭载1.3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3马力,峰值扭矩为23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两种动力总成均满足国VI排放标准。

竞争对手:

在雪佛兰的家族体系中,科鲁泽的定位虽然在科鲁兹之下科沃兹之上,但看车型数据而言,它和科鲁兹的关系要更为亲近一些,从售价上来看两者的重叠空间也不小,类似这种情况也同样存在于别克威朗/英朗、本田思域/凌派和享域、大众凌渡/朗逸和宝来身上。不过在同一品牌内虽然多生孩子好打架,但总归内部会有一定程度竞争,因此主打的运动牌、进行差异化竞争将是科鲁泽区别于科鲁兹最显著的战略布局方向,科鲁泽将小幅度侵占A+级精品车市场,但向下半级的A级车市场才是它主攻的市场。

在上汽通用品牌的体系内,和科鲁泽关系最为密切的是别克英朗,两款车型除了长宽高参数略有区别之外,共享车身架构和动力配置,整体轮廓造型也并无显著区别。因此科鲁泽的性价比将成为左右消费者选择的重要因素;此外,英朗定位舒适家轿,因此外观内饰设计也比较中庸,而科鲁泽全系运动化的外观内饰设定也将是突围手段之一。

除了本家的竞争对手,本田凌派也是这个级别中的高手,其在本代车型上换装了全系三缸动力,且全系只有1.0T发动机可供选择,与现款别克英朗换代后曾经的状况一样,它也正处于新生车系销量的爬升阶段,目前月销量处于15000辆上下的水平。与其相比,新生的科鲁泽短板在于空间以及车型口碑,而优点则在于更丰富的动力选择以及Redline尚·红和RS双运动风格造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hongljia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