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持有C1驾照的人,只需符合这几个条件就可拿B2!你是否符合呢

在如今的社会,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日常出行的必备交通工具。但是汽车也不是谁都能开的,也是需要有“资格证”才能驾驶的,那就是驾照。无论是刚成年的小青年,还是四五十岁的家庭主妇,或是悠闲享受老年生活的退休老人,都想着自己能开着车享受生活,所以学车也就成为了一种“潮流”,因此现在大部分成年人都拥有一本C1或C2驾照。

当然对于大部分人来说,C1驾照已经可以满足日常的开车需求了,但是C1驾照还是有很多限制的,如下图所示,稍微大一点的车型或者载客量多一点的车就不能驾驶了。对于一些依靠汽车赚钱的司机朋友来说,一本B2驾照也是十分有必要的。其实B2驾照也并非很难拿到,持有C1驾照的人,只需符合这几个条件就可拿B2!你是否符合呢?

1、年龄要求

B2驾照的年龄要求在20~50周岁,C1驾照的年龄要求是18~70周岁。在年龄的要求上B2更加严格,除去了十八九岁刚上社会的小青年和年龄稍大些的中年人。毕竟年龄太小难免会因为年少轻狂,而喜欢追求刺激飙车,但如果年龄稍大点的话,身体条件可能会跟不上,这样无疑给交通安全出行带来了隐患,所以有这样的要求也是可以理解的。

2、无酒驾记录

国家对于酒驾的监控以及处罚力度是相当大的,查到酒驾的第一件事就是记12分并暂扣驾照6个月,而醉驾将会直接吊销你的驾照。但如果你有酒驾记录,就算是重考驾照也是没有资格再申领B2驾照的。如今有很多家庭因为酒驾造成的交通事故而变得支离破碎,所以为了您自己和家庭以及他人的安全,严禁酒驾请从自我做起,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3、驾龄满三年以上

对于从C1驾照申领B2驾照的人来说,需要持有C1驾照三年及以上,并且在三年内不能有一年被扣满12分。也就是说只要你遵守交通规则,并且最少是驾龄三年以上的“老司机”,也就可以满足条件了。

4、无重大交通事故

这也是特别重要的一环,对于想要申请B2驾照的人来说,是不允许发生过重大交通事故的。什么才是重大交通事故呢?也就是发生了有人员死亡的交通事,并且需要在此次事故中负主要责任。相信大部分司机都满足这一点吧,看过了太多的交通事故,大家应该都会非常谨慎,毕竟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对于申请B2驾照的办理地点来说,在当地的车管所办理即可,也就是申领驾驶证的地方,一般车管所的上班时间在9:00~17:00。办理需要带的材料有《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身体健康证明以及近期一寸照。当然去办理之前一定要看清楚自己是否符合条件,如果不符合也没必要白跑一趟。

总的来说,B2驾照的要求并不是很严格,大部分驾龄长的车主都可以满足这些条件。只要你能满足上面这四个条件,那么拿到B2驾照也只是时间问题了,不过对于每位车主而言,行车安全要时刻铭记于心,毕竟安全永远是最重要的。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udoliu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