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猛轰油门可清理积碳 还是伤车 现在知道还不晚

猛轰油门可以清理积碳,还是会伤车?修车师傅:现在知道还不晚!

现在很多人都跑高速来清理积碳,但是还有一部分人不知道怎么清理积碳,网上有人说在原地轰油门有助于清理积碳,而且不会伤到发动机,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我觉得不然,当然你偶尔猛踩一下油门是没有什么坏事的,车子开久了以后都会产生积碳,如果不及时的清理就会导致发动机出现很多问题,比如:爆缸、怠速不稳定、动力下降等等,那么到底怎么清理积碳才是比较好、比较舒服的方式呢?猛轰油门可以清理积碳,还是会伤车?修车师傅:现在知道还不晚!

猛轰油门可清理积碳 还是伤车 现在知道还不晚

其实轰油门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一部分的积碳,但是也只能解决一点,而且轰的方法也是相当重要的,每款车的方式都是不一样的,自吸车和涡轮动力的车区别最大,错误的方式不仅仅烧不掉积碳,而且还会增加积碳。那么到底要怎么轰油门呢?

猛轰油门可清理积碳 还是伤车 现在知道还不晚

间断轰油门反而会增加积碳,也就是说你一脚重一脚轻的去点油门,这样子其实是很伤发动机的,而且不但不能清理积碳,相反的还会增加积碳的产生,而且还会产生喷油现象。持续过量的喷油也会导致积碳的产生,踩油门不要间断性的去踩,这样子其实是在重复一个过量喷油的过程,多出来了10%左右的烧不完,就会产生积碳。

猛轰油门可清理积碳 还是伤车 现在知道还不晚

很多人用跑高速的方法来进行清理积碳其实是比较正确的,一般需要转速达到4000转及以上,而且要保持100公里到120公里每小时这样的速度,开一段时间后就没什么积碳了,原地轰油门也是可以清理一部分,但是这只能清理一点点积碳,而且发动机里面的节气门的积碳用这种方法是无法清理的。

猛轰油门可清理积碳 还是伤车 现在知道还不晚

涡轮发动机的车其实只要在原地轰油门就可以了,涡轮发动机的构造还有转速都是不一样的,清理积碳和你本身的速度没有关系。但是经常轰油门比较伤车,最明显的就是会增加机油的消耗,而且会导致燃油燃烧不完全,最后积碳越来越多,而且如果长期轰油门的话还会导致油耗增加,发动机的动力就会下降。

对此,大家还有什么看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