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ber撞死行人案件受害者家属将坦佩市政府告上法庭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去年被Uber自动驾驶汽车撞死的受害者家属一纸诉状将坦佩市政府告上法庭并索赔1000万美元。

行车记录仪内容显示,殁年49岁的伊莱恩·赫兹伯格在去年推着自己的自行车在坦佩市横穿马路时被一辆Uber公司的自动驾驶汽车撞击身亡。伊莱恩·赫兹伯格的女儿和丈夫如今将坦佩市政府告上法庭,原告二人分别向被告索赔500万美元。原告表示可以同被告达成和解协议,否则将启动诉讼行动。

律师詹姆斯·阿洛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认为因为一辆无人驾驶汽车给当事人造成伤害并引发针对市政当局的诉讼,其将成为一起独一无二的案件。”詹姆斯·阿洛德并非本案原被告任何一方的代理律师,但他表示由于牵涉到的是全新技术以及没有任何旧历可循,该案诉讼和审理进程势必面临一定的困难。

他说到:“道路是为了让有人驾驶的车辆行驶而设计的,因此道路标识、曲折程度以及转角角度等元素通常情况下仅适用于有人驾驶汽车所牵涉的案件。”

有业内人士指出,伊莱恩·赫兹伯格的家人起诉坦佩市政府并非没有胜算。在事发地有专门的砖砌通道以供横穿马路的行人使用,而坦佩执政当在以下三方面的工作存在疏漏之处:

1、设置人行道

2、现场区域的合适照明

3、提供其他保证行人安全通行的改进措施

詹姆斯·阿洛德说到:“人们很难寄希望于那些无法合理预期到的事情上。”他还指出,如果该案在法庭上得以终结,那么所有瞩目的焦点将放在亚利桑那州政府身上。

他向记者表示:“我认为这起特别的诉讼案将因为空前性而变得更加有趣,而其或许能够在亚利桑那州的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伊莱恩·赫兹伯格被认为是因自动驾驶汽车撞击致死的全球第一人。值得一提的是,受害者家庭已经同Uber达成了一份私下和解协议。坦佩市政府已经承认受到指控,但对于正在进行的诉讼案件不置可否。

就在撞人事件发生后不久,2018年5月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Uber公司基本查明了事故的原因:软件问题。

在这名女性横穿马路时,Uber无人驾驶汽车的传感器已经探测到了她,不过自动驾驶软件判断认为系统无需对这位女性采取避让措施,因此车辆直接撞到了受害人。

众所周知的是,无人驾驶汽车配置的自动驾驶系统分为硬件系统和软件系统。硬件采集各种路况信息,包括周边的车辆,道路标志信息,以及行人和骑车人等。这些信息被汇总到了自动驾驶软件系统,软件做出各种分析和判断并且操控方向盘、刹车在内的车辆控制设备。和其他公司的自动驾驶软件系统一样,Uber的系统也能够对一些对于车辆行驶并不构成风险的路面物体或对象进行过滤。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