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高速上换备胎被扣12分 如何不罚款也不扣分

现在人们都比较喜欢跑高速公路,因为路况比较好,而且车速也快,但是在高速公路上遇到危险,后果也会被放大好几倍,就拿汽车爆胎举个例子,如果是在市区里,只需要靠边停车更换上备胎就可以了,但如果在高速公路上,车速太快爆胎的几率增加了不说,一旦发生爆胎,车子会瞬间失控,从而引发非常严重的交通事故,当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选择原地更换备胎,但是备胎还没有换好,一张罚单就已经到手了,一次性将驾驶证上的12分全部扣光,在高速上换备胎被扣12分?老司机教你:学会后不罚款也不扣分。

高速上换备胎被扣12分 如何不罚款也不扣分

首先如果爆胎后汽车能移动,那必须移动至应急车道或紧急停车带,否则将视为违规停车,扣6分,罚款200元,如果无法移动了,这时应该立即打开双闪并且下车,在车子后方150米处摆放三角警示牌,然后拨打12122高速公路救援电话,最后别忘了车上所有人都应该站在高速护栏以外等待救援,未按要求摆放警示标志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 如果被认定为违法停车,驾驶营运客车一次记12分,除营运客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一次记6分;如果是未设置警告标志的一次记3分。

高速上换备胎被扣12分 如何不罚款也不扣分

其实对于高速这样的路段来说,发生交通事故也是因为一些司机不注意造成的,尤其是对于交通事故来说,发生最多的就是追尾的现象,所以关于这方面也是要引起众多司机的注意,换备胎是可以的,但是在换备胎的前提下一定要注意以上细节,缺一不可,并不是说只要是紧急的情况就不会受到处罚了,尤其是对于高速这种路段来说,为了安全考虑,遇到紧急情况也要考虑周全。

高速上换备胎被扣12分 如何不罚款也不扣分

并且后续的换胎问题,还是要一步到位的,说到底,只要足够冷静,不慌张,面对这些小差错都是可以轻松搞定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一定要细心!一定要在出门之前,就对所要驾驶的车子进行一个安全性能的检查,尤其是对于那些年头比较久的车或者二手车,在准备长时间高速行驶之前,给车子做一个全面的保养和检测,比如轮胎压力的检测,排除安全隐患,平时多注意轮胎的保养,避免爆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