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为啥洗车店却越来越少?终于知道原因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汽车也越来越普及了,导致道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路况变得非常复杂,随之带来的问题也就越来越多。年代久远的马路难免会变得坑坑洼洼,所以在马路上看到施工队是很正常的事情。而且马路上也是尘埃飞扬,基本上出去跑几天车身就满是灰尘,稍微不注意的话还可能会刮了蹭了。所以洗车简直就是家常便饭,特别是那些非常爱车的车主,恨不得出去一次就洗一次。

但洗车也是一件令车主头疼的事情,稍微有哪里脏了就想给它来个全身清洗,这也是很多车主的想法。但是有一个很奇怪的现象,以前大街上有许多大大小小的洗车行,总体价格也不贵,但是现在却变的很少见了。道路上车辆越来越多,为啥洗车店却越来越少?终于知道原因了!

1、4S店免费洗车服务

汽车是需要定时检查保养的,每次把车送进4S店保养或者维修的时候,在员工完成保养或维修的任务后,都会把您的爱车洗的干干净净后再交给你。在洗车的同时车主还能享受免费的午餐,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还有很多车主不知道,其实不仅只有维修或保养的时候才有这项服务,只要车主主动提出洗车需求,4S店都可能会为车主提供免费的洗车服务,这也是4S店能够占领市场的一个原因。

2、民营加油站推出加油免费洗车服务

现在许多民营加油站也慢慢冲击着石油市场,它们虽然从外面看起来很简单,但是它们却越来越受车主的喜爱。这些民营加油站不仅石油的价格实惠,而且还经常会推出一些促销活动,向消费者赠送额外的小礼品或小福利,比如抽纸、毛巾、防冻液等,而且在消费达到一定价格后,还可以享受免费洗车服务。

3、洗车工具的普及

现如今在网络购物平台上很容易就能买到洗车神器,高压水枪、皮管、泡沫壶、毛巾、洗车水蜡等,都是全套的洗车设备,让人感到非常专业。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并且价格实惠,皮管的长度也可以自由选择。就算不买洗车神器,一根皮管连着水龙头,也可以简单地清洗自己的汽车,无非就是水压小一点,时间久一点而已。而且大部分人都比较喜欢玩水,因此,洗车也可以成为人们下班以后的一件解压放松活动。

4、自身服务不到位

以前的那些洗车行渐渐被淘汰肯定是有自身原因的,虽然说收费并不高,但是服务态度以及服务质量还是有待提高的。由于生意火爆,很多洗车行都会进行招工洗车,所以就会存在员工不专业、失误、服务不周到等问题。再加上自动洗车、4S店等这些外部因素的影响,因此也就导致很多洗车行生意做不下去了。

现在汽车行业发展的十分迅速,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甚至可以用“惨烈”二字来形容,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是这个世界亘古不变的生存法则。无论是各行各业,都必须得适应市场的变化,保持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生存下去!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标签洗车爱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