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轮定位和动平衡什么情况做 新手经常搞不懂

前段时间有朋友问小编,说发现车子跑偏了,要不要去做四轮定位和动平衡,可见大家对于这两样还是不太了解,今天就给大家详细的讲一下什么情况需要做四轮定位,什么情况需要做动平衡。

四轮定位和动平衡什么情况做 新手经常搞不懂

首先车子出现跑偏,这种情况建议考虑做四轮定位,先把车子开到平直的道路上,方向盘摆正,之后把速度提起来跑,如果车子没有出现偏离的情况,就代表车子没有跑偏;如果车子平直的跑,但是方向盘是歪的,这个时候四轮定位是没问题的;只是说方向两边拉杆可能出现了不对称的情况,这种情况不需要去做四轮定位,只要矫正方向系统就行了;如果车子跑偏了,就是出现了问题,那就要去做四轮定位了。

四轮定位和动平衡什么情况做 新手经常搞不懂

第二种就是检测轮胎的花纹,比如某一个轮胎出现了一侧磨损严重,另一侧磨损不厉害的情况,或者左边的轮胎比右边的磨损得更厉害一些,这叫单个或者单侧轮胎出现偏磨。但是如果出现了前轮比后轮磨损的更严重,这个是正常的,因为一般情况下家用轿车的载重,也就是发动机最重的部分,基本上都是在前轮,而且前驱车的驱动轮也在前轮,所以说前轮磨损的更厉害,这是非常正常的事,如果后轮磨损比前轮厉害那就不正常了,可能是后轮的定位出了问题。所以说假如车子出现跑偏、轮胎出现单个或者单侧偏磨、前后出现这种偏磨的情况,就要考虑到是不是四轮定位出了问题。

四轮定位和动平衡什么情况做 新手经常搞不懂

那么什么时候应该做动平衡,这个很好理解,比如对单个轮子作出了重量的改变,就需要做动平衡,比如轮子破了,补了胎之后里面多了个补钉,由于补钉的存在改变了轮胎原有的重量配比,这个时候是要做动平衡的,但是有一点一定要注意,如果车子原来没有胎压监测,然后现在买了胎压监测回来装在了轮胎上面,也同样地改变了轮胎原有的重量配比,也是需要做动平衡的,那么不做动平衡的话会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安全呢,其实对安全影响倒是没那么大,但是会影响到开车的舒适性,尤其是轮胎高速运转的时候,由于动平衡失效车子会出现轻微的抖动。

四轮定位和动平衡什么情况做 新手经常搞不懂

所以四轮定位是针对我们车子的四个轮子以及车子的底盘悬挂系统的矫正,而动平衡是针对我们单个轮子的重量配比,两者之间并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至于说跑了1~2万公里做了轮胎对调之后需不需要做动平衡、做四轮定位,其实是不需要做的,因为四轮定位和动平衡不像我们换机油一样,到了5000公里必须做,它是一个出现了症状才需要去做的东西,就像人一样,没有生病,不需要去打针,也不需要去吃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