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车主注意:千万别再这么拉手刹了!不然很可能导致爱车提前报废

近些年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势头如雨后春笋,而且这个势头并没有减缓的趋势。不仅在汽车数量上有了大幅度的增长,在性能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种类也非常丰富。这无疑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福利,用亲民的价格就能买到性能优越的汽车,供选择的车型也有很多,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工作以及经济能力来综合考量。因此,不得不说汽车行业的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生活品质也有了很大的提高!

但是汽车买回家之后,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变得更多了。因为汽车是一个消耗品,每年的保险费、保养费、大大小小的维修费累计起来也不是一个小数目。但是有的车主三天两头就进出修理厂,而有的车主除了保养之外很少进出修理厂,这是因为每个人的用车习惯不同,也会造成车辆的损耗不同。手刹也是其中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错误的使用方式,会对爱车造成很大的损耗。车主注意:千万别再这么拉手刹了!不然很可能导致爱车提前报废!

1.起步时没松手刹

新手上路往往都是手忙脚乱的,如果心里慌张的话,便很可能会犯错误,起步未松手刹就是经常会犯的错误之一。如果长时间这样的话,很可能会造成齿轮、差速器磨损严重,而这对汽车来说简直就是“慢性毒药”。

2.手刹拉的太高

我们在平时停车的过程中都是挂空挡、拉手刹,拉手刹的目的就是为了让车辆能够平稳的停在马路上,不会出现溜车、滑坡的现象。而有些力气大的车主,直接就会把手刹拉到顶,其实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只要把手刹拉到百分之七八十左右的位置就可以了。手刹是由一根金属拉线起到作用的,如果这个线一直是处于紧绷状态,那么便很容易发生塑性形变。

3.坡上长时间未松手刹

由于现在车辆太多了,导致停车位供不应求,因此难免有时候需要把车停在坡道上。一般为了防止溜坡,车主会将手刹拉的很紧,但是如果长时间停在坡上的话,手刹的金属拉线就会一直紧绷着,长时间就会使金属拉线发生塑性形变,手刹效果也会逐渐降低。而很多老司机就会这样做,先拉手刹把车停稳,然后下车在车轮后面垫上障碍物,再上车松开手刹控制车辆,在找到障碍物的着力点后,然后再拉上手刹。这时候手刹就没有拉的那么满了,对手刹也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4.用手刹来刹车

因为手刹是驻车制动,而脚刹是行车制动,在行驶过程中我们用的是脚刹来刹车,但是在脚刹失灵的情况下,手刹制动也是一种方法,但是一旦使用不正确的话,后果则是致命的!因为手刹一般作用在后轮,在高速行驶中,使用手刹很容易造成后轮抱死,从而引发翻车或侧滑事故。因此,在万不得已的时候使用手刹一定要记住,车速越快,拉的越轻。

手刹在我们日常用车过程中经常会用到,能够合理正确地使用手刹对我们的爱车来说,也是一种保护。手刹是驻车制动装置,在我们停车的时候要记得拉上,但不要拉的太满,能够停稳就行。而在起步的时候一定不能忘了松开手刹,遇到紧急情况时更不能乱用手刹!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