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为何老司机停车时总会将车头朝外?原来好处这么多,难怪会这样停

在科技发展讯速的同时,也推动着社会的进步,特别是汽车行业近几年的发展速度更是惊人。汽车行业发展迅速的最直观体现就是汽车数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汽车的保有量有2.4亿辆,几乎是平均一个家庭就有一辆汽车。汽车数量如此之大,随之带来的停车问题也就变得更加严峻了,很多人去热闹的街市都不敢开车,宁愿选择公共交通,经常会遇到开着车半天都找不到车位的情况,因此车位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广大司机朋友。

但是就算找到停车位后,新的问题又来了,停车场的大部分车位都是需要以倒车入库的方式停进去的,这对很多新手来说就是一个考验!在驾校的时候,倒车入库算是最难的一个项目了,都是根据教练给的点位、技巧,再加上反复练习,才能勉强过关。但是在停车场内又没有点位,并且空间也不足,所以很多司机就会选择直接车头朝里开进去,但是大多数老司机的停车方式还是会将车头朝外。为何老司机停车时总会将车头朝外?原来这么多好处,难怪会这样停。

1.紧急情况下可迅速逃离现场

生活充满了太多的未知和意外,一旦我们碰到紧急情况的时候,如果是车头朝里的方式停车,倒车出来难免会浪费时间,然而再加上内心的着急,一不小心还可能蹭了旁边的车辆,带来不必要的麻烦。如果是车头朝外的话,直接一脚油门,打个方向就可以出来了,这样做又安全又省时间,两全其美。

2.省油

油耗问题一直都是大多数车主关注的焦点,因此有的人之所以能够成为“老司机”,不仅仅是技术精湛,还比一般人会省油。从停车方式来看,车头朝里式停车,出来是需要倒车的,如果没有经过热车就直接倒出来的话,冷车启动倒车相对来说是比较费油的,但是车头朝外式停车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了。

3.防小偷

如果停车方式是车头向内的话,那么监控摄像头就只能从车后方的挡风玻璃来监控车内情况,这样小偷就有可乘之机了,毕竟从后方挡风玻璃看到的车内视野盲区很大。而且在停车场内,监控摄像头也会有盲区的存在,就算是能拍到小偷在车里作案,也很难拍清楚他的长相。那么如果是车头朝外停车的话,小偷就不敢那么嚣张了。

4.减少剐蹭事故

倒车是一件很有技术含量的事情,如果衡量一个人开车水平的话,倒车就是一个很重要的参考依据。倒车过程很依赖后视镜,但是在车头朝内倒车出来的过程中,后视镜会因为两边汽车的缘故而产生视野盲区,从而会影响司机的判断,甚至很可能会引发剐蹭事故,给车主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当然,怎么停车还是要看具体情况,如果是去超市购物或者商场的话,这时车头朝内也是有好处的,比如往后备箱塞东西就很方便。而且在有些停车场交警都会有停车指示,如果是有要求的话,还得按照规矩来停车,不然因为这个被贴了罚单就很冤枉了。不太会倒车入库的朋友平时也得多多实践练习,毕竟现在停车位越来越紧缺了,如果有车位倒不进去的话,那得多尴尬呀!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标签停车位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