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纯电时代怎么拼?名爵EZS 用“三电”一招致胜

之前腾讯汽车对名爵EZS这款纯电动汽车进行过多次的试驾评测,相信大家对这款车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大部分读者朋友来说,作为一款纯电动汽车,名爵EZS的电池、电机和电控系统等应该是这款车最让人感兴趣的部分,这篇文章将全面解析名爵EZS的三电系统。

 纯电时代怎么拼?名爵EZS 用“三电”一招致胜

电池:更稳定、更长寿更坚固

电池方面,纯电动名爵EZS采用了目前全球及合资新能源车所使用的NCM 523三元锂电池(镍钴锰比例为5:2:3),能量密度达到顶级的161Wh/kg,电池容量达到44.5kWh,NEDC最大续航为335km,还具有更稳定、更安全、使用寿命更长等优势,承诺8年20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在大量的电池实验中,NCM 523电池的循环充电次数达到3000多次。充电速度,快充30分钟充至80%电量,慢充6.5小时充满。

 纯电时代怎么拼?名爵EZS 用“三电”一招致胜

一般电池包普遍采用焊接的方式,强度较差,纯电动名爵EZS电池包采用一体冲压航空铝合金外壳,坚固耐用。针对过坑、碾压石块等刮擦工况,进行了360度全方位电池防护设计,大幅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能。

为保证电池安全性、充放电效率及电池寿命,纯电动名爵EZS采用了创新的智能电池温控管理系统,水冷系统与加热系统确保电池始终工作在适宜温度区间,提升快充速度,发挥电池系统最优性能。

 纯电时代怎么拼?名爵EZS 用“三电”一招致胜

纯电动名爵EZS涉水深度43cm大幅超越行业水平,电池达到美国UL2580电池安全认证,且整车高压系统防尘防水等级均达IP67民用最高等级,可在雨季露天充电、轻松通过大暴雨积水路面。高压系统水下1m浸泡远超30分钟,电池无损坏。

电机:更强力、更高效、更轻巧

 纯电时代怎么拼?名爵EZS 用“三电”一招致胜

电机方面,纯电动名爵EZS搭载上汽最新一代运动级高性能电机——hair-pin绕组电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350牛·米,0-50km/h加速仅需2.8秒,满足日常高效行驶需求。

 纯电时代怎么拼?名爵EZS 用“三电”一招致胜

由于采用hair-pin绕组设计,相比其它圆铜线绕组电机,车辆同等体积下有效铜面积提高20%以上,电机功率/扭矩密度比同级竞品高约10%-15%,电机效率比同级竞品高约0.5%-1%;电机高效区集中在2500-6500rpm,在NEDC工况下,电机平均电耗比其它产品电机低约3kWh/100km;同时兼顾散热性好、体积小等优点还可有效提升电机散热能力,增强高负荷状态下的持续输出性能;

另外,电机功能安全严格按照ASIL-D标准开发,并采用高集成设计,实现系统轻量化。功能安全严格按照ASIL-D标准开发

电控:更轻松、更节能、更安全

电控方面,纯电动名爵EZS采用高效智能电控系统VCU,配合超高密度的ESS电池和高效高功率电池电驱EDS,提供三重智能驾驶模式(SPORT、NORMAL、ECO),要节能还是动力,都能随时轻松切换。整套电控系统在硬件安全性上满足IP67防水防尘等级,并具备绝缘监测、高压互锁与过载保护设计。

 纯电时代怎么拼?名爵EZS 用“三电”一招致胜

值得一提的是,纯电动名爵EZS提供三种能量回收模式(强回收、中等回收、轻微回收),强回收模式下采用新一代制动能量回收技术S-Pedal。名爵EZS是国内同级唯一搭载能量回收增程系统——S-Pedal模式的车型,S-Pedal模式在经济性上有很大优势,它可以覆盖接近100%的日常工况,并且将97%以上可用能量回收,综合工况下电耗降低5%左右,保障真实续航里程不缩水。与此同时,S-Pedal模式让驾驶更轻松,驾驶员通过调整单个油门踏板的深浅即可满足日常90%的减速需求,可缓解脚部疲劳,驾驶更轻松。

全文总结

上汽集团有近十年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经验,已经自主掌握“三电”核心技术。作为上汽最新的纯电动新能源车,纯电动名爵EZS代表了上汽最强的新能源汽车技术,11.98万的预售价也带来了满满的诚意,距其正式上市还有不到一周,市场表现我们将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纯电时代怎么拼?名爵EZS 用“三电”一招致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