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汽车发动机布满灰尘如何处理?你还用毛巾擦?用这招即可轻松搞定

汽车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虽然现在地铁、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出行也很方便,但是都存在着一些局限性。地铁最大的优势就是速度快,但如果目的地不在地铁站附近的话,还是需要借助其它交通工具。共享单车在短距离出行中占据优势,但经常会碰到找不到车的情况,而且共享单车被破坏的情况也很严重,很难能骑到好车。而汽车出行效率很高,也更加灵活,但是也有一定的不足之处,比如限号、没有停车位等。现在交通工具种类如此繁多,灵活的选择交通工具,在很大程度上可以提高我们的出行效率。

现如今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也渐渐成为每个家庭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过年过节走亲戚、出门旅游等都得靠它。因此大家都会注重对汽车的清洁和保养工作,虽然洗车已成为家常便饭,但是汽车发动机脏了可怎么办呢?又不敢直接用水洗,于是很多人就会选择用毛巾擦,这样不仅浪费时间,而且效果也很一般。汽车发动机布满灰尘如何处理?你还用毛巾擦?用这招即可轻松搞定!

1.发动机表面清理

在汽车保养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就是对发动机的保养,其实我们也可以自己动手操作。首先将车停在背离阳光的地方,关闭电源,待冷却发动机后,打开引擎盖并找到发动机的位置,用刷子、毛巾等除尘工具刷去表面的灰尘。第一步就已经基本完成了,接下来要做的就是等待。

2.除去发动机舱内的灰尘

等待至发动机完全冷却后,拆下发动机的装饰面板,然后用小刷子给发动机进行细致的清理。这个过程一定要轻,特别小心清理线路接口的位置。待处理完那些肉眼可见的灰尘之后,一定要检查所有接口是否出现老化松动的情况,如果有这类情况的出现,一定要及时处理。

3.使用泡沫清洁剂

发动机是汽车的动力来源,经过常年运转就会产生大量的油污,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影响发动机的散热,泡沫清洁剂的主要作用是去除发动机部位的油污。在保护好发动机的线路后,用专业的泡沫清洁剂喷在发动机表面和舱内,戴上专用的手套擦拭,一些难以清理的部位用小刷子慢慢清理。把油污和灰尘都清理干净后,接着用干毛巾把发动机所有的部位都擦干净,此时清理工作就算完成了!

4.打蜡

汽车打蜡不仅仅是可以给汽车外壳打蜡,也可以给发动机打蜡,那么很多人也许就会问,为什么要给汽车发动机打蜡呢?其实,给汽车发动机打蜡的主要目的就是隔绝外部环境,防止灰尘、静电、雨水等环境因素对发动机造成影响,可以有效的保护发动机。

发动机虽然有引擎盖的保护,但是现在路面上车辆非常多,并且路况也非常复杂,导致道路上灰尘很多。如果你经常在路上跑的话,难免灰尘会跑进去,如果不及时清理就会影响发动机的散热,甚至引起汽车自燃。掌握这个方便又高效的方法,自己就可以定期清理汽车发动机了!

对此你是怎么看的?可以和大家一起交流分享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manthasu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