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Model3荣登欧洲最畅销BEV车型榜首 盈利能力仍存争议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特斯拉Model 3自今年2月在西欧上市以来销量一路高歌猛进,随即荣登欧洲纯电动汽车销量排行榜的第一名。据柏林汽车业分析师马蒂亚斯·施密特(Matthias Schmidt)透露,Model 3当月销量达到3724辆。

然而对特斯拉来说不幸的是,初步迹象表明,Model 3的畅销却以牺牲该公司高端车型Model S和Model X SUV销量为代价。施密特指出,尽管在欧洲市场正式交付的首月,Model 3 便占据纯电动车市场18%的市场份额,成为西欧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冠军,但该公司售价高昂的旗舰车型Model S的销量在今年第一季度预计将大幅下降。不过,Model 3在3月份的销量可能会更高。Model S和Model X是特斯拉的利润“发动机”,倘若Model 3削弱这了两款车型的市场,特斯拉未来盈利能力值得商榷。而马斯克也采取一些列措施缩减成本,大幅裁员的同时计划关闭部分门店,以期提高特斯拉盈利能力。

实际上,特斯拉Model S和 Model X正在蚕食德国大型汽车制造商欧洲豪华车阵容的利润。Model 3中型轿车还对宝马3系、奥迪A4、奔驰C级和捷豹XE等高端汽油动力中型汽车构成了威胁。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for Automotive Research)主任费迪南德·杜登霍夫(Ferdinand Dudenhoeffer)教授预测,Model 3今年在欧洲市场的销量将达到8万辆,因此,Model 3最初在欧洲市场取得成功不会令人感到意外。早在去年年底,杜登霍夫还曾初步预测Model 3今年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会达到10万辆。然而,来自施密特的二月份销售数据显示,按年率计算,Model 3年化销量还不足5万辆。

汽车产业信息及咨询服务供应商JATO Dynamics全球汽车分析师费利佩·穆尼奥斯(Felipe Munoz)直言不讳地表示,Model 3迅速占领西欧市场令人瞩目。这款备受期待的汽车在欧洲市场上市的第一个月表现出色,成为最畅销的纯电动汽车。尽管售价较高且上市时间较短,但Model 3的销量很快超过日产聆风和雷诺Zoe等其他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这表明Model 3的性能非常出色,通常要在新车上市四五个月后才会出现这种效果。

穆尼奥斯还指出,特斯拉Model 3在2月份还创下了另一项记录,力压备受欢迎的奔驰C级、奥迪A4和宝马3系,成为欧洲最畅销的高档中型车。如同在美国卷起的旋风一样,特斯拉也在撼动欧洲市场,该公司在欧洲市场的长期影响力将取决于德系豪车制造商、沃尔沃以及捷豹路虎对Model 3登陆欧洲市场的反应速度,以及这些汽车制造商推出各自中型电动车型的速度。

据悉,售价7.2万美元左右的长续航版Model 3今年2月开始在德国、瑞士和挪威销售。此外,双电动机和四轮驱动的性能版本Model 3也将在欧洲上市。

根据carSalesbase.com提供的数据,电动汽车早期忠实用户在正式交付之前已于今年1月份成功购买67辆Model 3,2月份的统计数据尚未发布。但carsalesbase的数据显示,特斯拉2018年在欧洲市场的销量为29614辆,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为191627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