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清明节免费通行已确定 因这2条很多人不回家了

今天距离清明节已经不足10天的时间了,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相信将会迎来春节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期,期间的交通压力将会非常的集中,主要集中在高速上,企业也会响应国家的要求给员工放假,所以在清明节前后5天的时间,踏青旅游和扫墓客流量将大大增加,出行时间也会非常的集中,将会导致交通运输压力倍增,国家为了解决这一现状,在清明节期间,高速会免费通行,虽然是免费通行,但只有3天的时间,所以想要在清明节期间回家扫墓或者踏青旅游,还请提前做好路线规划,避免出现不必要的状况,但有些车主在看到了这两条规定后表示:我不回家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清明节免费通行已确定 因这2条很多人不回家了

按道理来说,节假日期间高速免费,很多私家车主应该感到高兴,但有的车主看到这两条规定后就不想回家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呢?首先!国家规定节假日期间高速免费,并不是对所有的车辆都免费,只针对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免费。

清明节免费通行已确定 因这2条很多人不回家了

但有些车是不包含在这个条件内的,比如全尺寸SUV就不包含在内,陆巡、雷克萨斯LX570等这些全尺寸的SUV将不会免费通行,除此之外,还有一些8座车型,比如长安之星等,还有一些特殊车型,比如皮卡车,这类车型在节假日期间也不会免费通行。

清明节免费通行已确定 因这2条很多人不回家了

除了某些车型被限制之外,还有一个规定也令人头疼,那就是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是依据节假日放假的时间来执行的,也就是说免费通行的时间和放假的时间重合了,通常都是法定节假日放假的前一天下午下班后就开始准备回家了,有的车主离家不是很远,提前回家就是为了避开高峰期,如果因为提前回家,反而要交高速过路费,反而得不偿失,如果等高速免费通行再出发的话,堵在高速上也不划算,所以有的车主直接就表示不回家了。

清明节免费通行已确定 因这2条很多人不回家了

小编建议:清明节期间高速只免费通行3天的时间,如果这段时间想要开车回家扫墓的话,远途的朋友可能只能享受一趟免费通行时间,如果实在太远了,就没必要回家了,因为时间上来不及,而且路途遥远,选择自驾游踏青的话,规划好路线,最后还是要提醒一下,节假日期间高速免费通行,肯定是避免不了堵车的,所以在车内一定要准备好一些水果和水,以及填肚子的食物,同时假日出行一定要注意安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标签用车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