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基于同戴姆勒合作打造的新平台 宝马将推出i2电动汽车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欧洲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德国媒体爆料称,宝马计划推出一款名为i2的小型电池驱动汽车。值得一提的是,该车是宝马首款基于同戴姆勒合作研发的电动汽车新平台而打造的车型。

根据德国《经理人》杂志披露的消息,宝马i2售价将不超过30000欧元(约合34000美元),其或将在2024年上市销售。

《经理人》杂志介绍称,宝马i2尺寸同i3类似,后者是宝马在2014年推出的紧凑型全电动汽车。同i3不同的是,i2未采用造价昂贵的碳纤维作为车身材料。

宝马i2汽车的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约合186英里)。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新电动汽车平台所出产的宝马i2以及戴姆勒相应车型的销售目标合计将达到每年50万辆。

《经理人》杂志还透露,起初宝马想要同戴姆勒仅合作开发一款电动车型。

今年3月有媒体报道称,宝马和戴姆勒正在讨论双方合作研发电动汽车平台以降低开发成本的相关事宜。

分析人士指出,欧洲对于排放严苛的要求让电动车成为未来德国汽车行业发展的主要路径,德国政府预计到2030年德国需要30万个充电桩以及1000万辆电动汽车。

在德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撮合下,德国三大汽车巨头大众集团、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的高管们就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达成了共识,一致认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属于电动汽车。不仅如此,大众集团、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也表示未来十年将会把重点放在电动汽车上,包括纯电动车型和插电混合动力车型。此外,三家汽车集团还将在基础设施建设、补贴政策、技术等方面展开协调一致的行动。

宝马和戴姆勒的合作正在多个领域不断深化。2月22日,戴姆勒和宝马联合宣布共同投资10亿欧元,成立5家出行合资公司,推出整合后的打车、停车和电动汽车充电业务,以对抗美国的Uber等竞争对手。2月28日,双方宣布将联合研发下一代辅助驾驶系统技术,并计划在2020年中期,实现基于高速公路上应用场景的L4级自动驾驶技术。戴姆勒与宝马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技术,在降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成本的同时,意在建立行业准则,为自动驾驶汽车制定未来发展标准。

宝马和梅塞德斯-奔驰还可能联合开发下一代紧凑型汽车——宝马1系和梅塞德斯A级家族。宝马和戴姆勒如果在电动汽车平台的联合研发方面达成合作,将极大的节约他们在电动汽车方面的研发投入,外媒在报道中就表示,如果达成合作,每家公司未来7年可节省70亿欧元(约80亿美元)研发投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