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福特、长城汽车在中国日益增长的皮卡需求中嗅得商机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格雷·刘(Grey Liu)在四个月之前买下了自己的第三辆汽车,这是一辆福田品牌的皮卡。吸引格雷·刘掏钱的点在于车价只有7000美元,而其可以载着格雷·刘的摩托车去往中国北方的草原,那是他喜欢骑车兜风的地方。

身为商人的格雷·刘是不断增长的中国皮卡爱好者中的一员,无论是出于休闲放松还是单纯爱好的目的,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开始钟情皮卡车型,这也使得皮卡在中国的应用场景扩大到传统的农业、建设和维护工作以外的范畴。

格雷·刘将自己的皮卡形容是“一个大玩具”,现年35岁的他表示他的一些朋友也购买了皮卡。他向记者说到:“像我们这样的人变得越来越多。”

随着中国政府放松对皮卡车型的管制,消费者对于该车型的需求已经出现增长,皮卡在中国的受众领域不仅包含工作用车的客户,还有主流汽车消费者中对皮卡产生兴趣的新客户。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2018年成为全球第二大皮卡市场。

今年以来产生的种种迹象显示出,中国政府或进一步放松对于皮卡的管控措施,由此使得业内高管以及分析师纷纷预测皮卡需求量在年内或将翻番甚至更多。如此形势使得长城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为之一振,以扩大产品线。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皮卡制造商,而福特则是最受欢迎美国皮卡车型F系皮卡的生产商。

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透露,长城汽车目前正在研发旗下首款休闲皮卡。值得一提的是该计划此前还未经媒体报道过。

她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我们相信消费者对于多用途皮卡的需求将迎来较大增长。”不过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熟悉长城汽车产品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新皮卡的定价将高于现有车型,其将是长城汽车未来三年内推出的五款全新皮卡中的一款。

消息人士还表示,上述五款新车型中将至少有一款是电动车型。

产品规划

有消息人士透露,长程汽车的新款休闲皮卡在尺寸方面类似福特旗下的中型皮卡Ranger,其售价将超过200000元人民币(约合29800美元)。值得一提的是,该价格相较于长城现有最贵皮卡车型的售价高出至少70%。

一位消息人士向记者说到:“我们的目标是,让这款更高端的皮卡在驾乘体验上更接近乘用车,其内饰设计将与长城SUV车型类似。”

根据其他消息源公布的消息,这款休闲皮卡正是长城汽车进军美国计划中的组成部分之一,不过届时赴美车型将作出一定的修改。长城汽车设定的目标是在2021年进军美国市场。

福特计划今年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全新皮卡,之前福特在华销售的皮卡包括2017年早期推出的F-150 Raptor和2018年发布的Ranger。福特表示F-150 Raptor起售价为466800元人民币(约合69565美元),该车2018年在华销量增长两倍,总数接近2500辆。不过福特并未公布Ranger皮卡2018年在华销量数据。

福特的发言人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指出:“得益于监管环境的放松以及消费者兴趣程度的上涨,福特持续看到中国皮卡市场不断涌现的商机。”

就在中国政府在推动电动汽车研发的道路上艰难前行之时,一些国内车企已经加入长城汽车的阵营挖掘电动皮卡商机,其中就包括福特在华合作商江铃汽车以及大众的中国合作伙伴之一的江淮汽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