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田、日野加入软银、丰田合资企业 开发自动驾驶服务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3月28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本田汽车和日本卡车制造商日野将加入软银集团和丰田汽车的合资企业,以开发自动驾驶汽车服务。

根据一项协议,本田和日野将分别向合资公司莫奈科技(Monet Technologies)投资约2.5亿日圆(合227万美元),并持有合资公司10%的股权。

日本科技和电信巨头软银和丰田去年成立了莫奈科技这家合资企业。该公司将进军由优步(Uber)、滴滴出行(Didi Chuxing)和来福车(Lyft)主导的拼车领域。丰田和软银预计,未来人们开车的次数将会减少,所以它们决定争夺自动驾驶汽车领域的主导地位。

莫奈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后半段推出一个平台,以丰田的“e-palette”为基础运营自动驾驶汽车。e-palette是一款四四方方的多用途汽车,可用于按需移动商店、办公室和其他服务。

来自日野和本田的新投资将使软银持只持有莫奈科技的40.2%的股份,而在合资企业成立时,这一比例仅略高于50%。丰田将持有39.8%的股份。

莫奈科技还表示,其已组建了一个由88家日本公司组成的财团,其中包括可口可乐日本灌装厂、饮料生产商三得利控股和雅虎日本。

通过愿景基金的投资,软银集团已经成为拼车领域的主要参与者。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表示,他所投资的公司,包括优步、滴滴出行、Grab和Ola,这几家企业占据该行业90%的份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shl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