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预测电池寿命 斯坦福大学新研究公布

近日,由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及丰田研究所开展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制造商可通过技术预测电池使用寿命,从而实现加快电池上市时间、降低生产成本、加速电池充电时间、将电池快速分类等。

『麻省理工学院教授(左)和斯坦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助理教授(右)』

该团队研发的AI算法可根据电池的5次充放电循环判断电池使用寿命,且判断结果准确率高达95%,预测值与电池实际寿命值误差在9%以内,目前研究人员已将该研究得出的数据集公开,该数据集是同类数据集中体量最大的。

研发人员称该方法除了能加速新型电池设计及其他应用的研发时间外,对判断电动车电池是否可继续使用也提供了有效方法,从而便于制造商筛选出可二次利用的动力电池。而且该团队称,此项目还找到了优化电池充电速度的方法,或将使电池充电时间减少10倍以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微信扫一扫,爱车轻松购
扫描左侧二维码即可下载【购车通APP】;
看车选车找优惠,金牌顾问帮买车。
[责任编辑:songmu]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