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了5年车才知道 原来倒车影像还可以这么看

车友锦囊腾讯汽车2019-03-29 11:11

目前汽车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它确实方便了我们的生活。现在很多朋友都会开车,但是对于汽车上的一些功能都不太了解。相信汽车的倒车影像大家都不陌生,毕竟我们在倒车的时候,它可以帮助我们看清汽车后面的障碍物,这样我们在倒车的时候就会更加方便以及安全,随着汽车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的配置也越来越高了。倒车影像已经成为汽车的标配,可以说是高科技,一般只用在部分的高配车上。所以对于新手司机来说,倒车影像可以说是好帮手。车主们可以通过观看屏幕来观察后面的状况,有的车主在买车的时候上面没有安装倒车影像,之后自己就会加装。

开了5年车才知道 原来倒车影像还可以这么看

而在汽车市场很多倒车影像都有三条线,它们分别是红线,黄线,绿线。然后还有比较高级的倒车影像两边还有辅助线,对于一些老司机,它们从不参考影像的辅助线,直接肉眼观察后面的障碍物就行,只是对于新手司机来说他们还需要参考影像。对于汽车的倒车影像的“三色”辅助线,很多车主还分不清,开了5年车才知道,原来倒车影像还可以这么看,好记又实用。

开了5年车才知道 原来倒车影像还可以这么看

在汽车上装有倒车影像,当倒车的时候,在屏幕上就会出现红黄绿三个区域的线。一般情况下红线在最前面,黄线在中间,绿线在后面。这三个区域的位置随着倒车的变化而越来越近,在刚挂倒档的时候,车尾距离绿线的位置大概是1.5米之上,当有人站在这个绿线的地方时,那么车尾大概离这个人的距离是1.5米左右。

开了5年车才知道 原来倒车影像还可以这么看

然而黄线的位置距离汽车车尾大概是0.7米左右,这个距离是大部分倒车影像的距离,可能不同的倒车影像有细微的差异。黄色区域有障碍物的时候,这个时候雷达就会响了,再继续倒车可能就会碰到障碍物。

开了5年车才知道 原来倒车影像还可以这么看

最后,红色的位置距离车尾是最近的,大概只有0.5米左右。当我们在倒车的时候,如果影像里面有物体,我们就应该小心了,可能离障碍物就非常近了,0.5米的距离是非常近的,如果是手动挡汽车,或许在离合器没控制好的瞬间就碰到障碍物了。我们在考驾照的时候,知道倒车入库是非常难的一个项目。所以对于新手司机来说,掌握好倒车影像的辅助线的距离就可以帮助我们避开障碍物,大家对此有什么看法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