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遇积水是躲还是直接开过去 老司机这样做

车友锦囊腾讯汽车2019-04-02 09:36

高速,是我国经济运输的主要道路,高速可以连接到我国大大小小的城市,方便各地人民的经济沟通,促进各地文化交流。高速,顾名思义就是高速行驶,在高速上我们的车速要比城市中快很多,高速最低限速值是60km/h,最高可以飙升到120km/h,这样的速度已经够刺激,但十分危险,尤其是下雨天在高速行车,雨不仅会阻挡我们的行车路线,还会在路面上形成积水,以至于出现路滑的现象。那么当我们在高速上遇见积水时该如何操作呢?是躲还是直接开过去?知道的都是老司机!

高速上遇积水是躲还是直接开过去 老司机这样做

下雨天行车本就是一件危险系数很高的事情,各位车主也都心里有数,下雨天上高速会十分小心,降低车速缓慢行驶,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出现车祸的几率。但总有一些车主不顾危险依旧高速行驶,若是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突然遇到一滩有10厘米深的积水,这时该如何是好呢?不过,10厘米深的积水在高速上是很少见到的,若是遇到我们要躲已经来不及,积水没有积雪明显,我们发现它的时候恐怕距离已经很近,这时我们要减缓车速,踩刹车缓慢通行,避免车辆出现打滑的情况。

高速上遇积水是躲还是直接开过去 老司机这样做

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遇见积水的时候千万不要急刹车,很多司机在遇到积水的时候总是下意识的急踩刹车,从而导致车胎打滑发生悲惨的事故。若是你很早就发现了积水,这时最好想办法移动方向躲过这滩积水,这才是最好的办法,实在避无可避再缓慢通行,这样才可以最大程度的保证行车安全。

高速上遇积水是躲还是直接开过去 老司机这样做

在下雨天,城市内的道路也经常积水,尤其是路边处,积水很深,很多司机遇见积水的时候从不刹车都是直接通行,往往导致水花四溅,不仅会沾染到自己的车身上,还会溅到路边的过路人,这种行为是很不文明的,可以说是损人不利己,因为雨水含有腐蚀性,沾染在车身上必定会对车漆造成一定的损害,所以各位车主在遇见路面有积水的时候能躲则躲,躲不掉再刹车缓慢通行。对此,你有什么看法?你被积水溅过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