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助力北京打造“冰球名片” 北汽新能源支持北京青少年冰球赛事

3月30日,2018-2019“北汽新能源杯”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颁奖仪式暨2019-2020冰球项目合作发布会在北汽集团研发基地成功举办。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会长辛铁樑,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名誉会长英达,北京优秀冰球运动员英如镝,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北京市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联赛赞助企业、参赛俱乐部的领导和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获奖的球队、运动员颁奖。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在会上表示:“未来,北汽集团和北京市体育局将继续携手共进,我们将致力于把北汽集团与北京冰球的合作,打造成为品牌跨界联手、登极跃升的典范。我们的合作一定会为广大的运动健儿、体育爱好者和消费者创造出更多的惊喜与卓越。”

助力北京打造“冰球名片” 北汽新能源支持北京青少年冰球赛事

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徐和谊

着眼年轻一代 助力冬奥梦圆

随着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冰雪运动在我国持续升温。作为冬奥会明星项目的冰球运动,更是备受关注,参与人数及场地均迎来爆发式增长。

由北汽新能源冠名赞助的北京市青少年冰球俱乐部联赛,是由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承办,旨在普及推广北京青少年冰球运动、储备优秀青少年冰球运动员力量的重大项目,以全面贯彻“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目标,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助力北京打造“冰球名片” 北汽新能源支持北京青少年冰球赛事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 张霞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在闭幕式上对该项赛事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向努力拼搏的参赛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以及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祝贺与感谢,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据了解,本届联赛吸引了来自29个俱乐部的199支队伍参与,在为期5个多月的时间里进行了800余场比赛。经过常规赛和季后赛的精彩角逐,U8、U10、U12、U14四个组别一共12支优秀队伍分别获得冠、亚、季军。

助力北京打造“冰球名片” 北汽新能源支持北京青少年冰球赛事

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张霞、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为获奖队伍颁奖

在政府支持下,本届联赛的规模不断扩大,社会参与度不断提高,赛事影响力与日俱增。“亚洲地区比赛时间跨度最长、规模最大”的青少年冰球赛事地位进一步巩固,并成为北京市最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冰雪品牌赛事之一,为首都冰雪运动的发展和奥运城市氛围的营造做出了积极贡献。伴随着青少年冰球联赛规模逐年扩大,参赛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与赛事辐射力同时大幅度提升,已远远超出北京行政区划范围。

助力北京打造“冰球名片” 北汽新能源支持北京青少年冰球赛事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蒋自力,北京冰协名誉会长英达为获奖队伍颁奖

跨界联手 打造北京城市新名片

本次活动既是对本届联赛的总结,也吹响了下一轮联赛开启的号角。会上,北汽新能源与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就2019-2020年度北京青少年冰球系列赛事合作再度签约,并为冠名球队代表赠授队旗。

助力北京打造“冰球名片” 北汽新能源支持北京青少年冰球赛事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与北京冰协常务副秘书长邢隺签约

北汽新能源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以践行国家责任为己任,以圆梦冬奥为出发点,率先介入冰球运动领域。2018年10月,北汽新能源联合北京市冰球运动协会共同发起“2022圆梦计划”,将分3年招募2022名5-12岁青少年参与体验冰球运动,响应国家“3亿人上冰”的号召,借势发力品牌向上。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为冠名球队代表赠授队旗

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连庆锋为冠名球队代表赠授队旗

这一举动的背后,不仅是北汽新能源对“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切理解和国有企业重任在肩的担当,也是对北汽新能源对自身成长经历的一种回望和对未来发展的期许。凭借着长远的战略眼光、不断开拓进取的创新精神,北汽新能源抢抓行业机遇,用10年时间固本强基、行稳致远,连续6年排名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第一。支持冰球运动发展,不仅体现了北汽新能源“责任、创新、共享”的核心价值观,更彰显了回报社会、热心公益的企业担当。

弘扬体育精神 品牌价值共鸣

汽车自诞生的一刻起,就注定了与体育的不解之缘。北汽新能源与冰球运动的跨界联手,从根本上讲,是“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北汽精神与“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在交相辉映。同时,冰球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高端运动项目,与北汽新能源对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执著追求高度契合。

跨界融合、突破创新,是高端体育运动与高端汽车品牌之间最为朴素的共通之处。冰球之高端,在于跨界融合的精湛技艺,在于团队协作的同频共振,更在于培养优秀运动员的氛围和土壤;汽车之高端,在于行业正在经历着一场全球范围、百年一遇的深刻变革,一个属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的新时代已经到来。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为英如镝颁发卫蓝大使聘书

北汽新能源副总经理、营销公司总经理李一秀为英如镝颁发卫蓝大使聘书

除了支持大众体育赛事,北汽新能源还积极参与各项汽车赛事,在一轮轮的比拼当中实现自我的不断跃升。多年来,北汽新能源在环青海湖(国际)电动汽车挑战赛、CCPC、CEVC、中国国际名城新能源汽车拉力赛等一系列行业赛事中捧回了一个个奖杯,用赛道反复磨炼、验证旗下产品的出众品质,有效促进了纯电动汽车的推广与普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