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戴姆勒CEO:波音坠机事故凸显出自动驾驶汽车面临的挑战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戴姆勒集团首席执行官蔡澈周二(当地时间4月2日)表示,围绕波音飞机安全性的讨论凸显出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为公众所接受需要经历多么大的困难。

蔡澈在为汽车行业研发自动驾驶汽车所付出的努力而辩解时指出:“公众对于自动驾驶技术的心理维度非常重要。如果你去看看波音公司客机所发生的坠机事故,你可能会想象如果那种事情发生在车辆交通事故中会是什么结果。”

在前后发生的两起坠机事故之后,在相关方面对波音公司基于软件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是否安全展开调查期间,全球范围内的民航监管机构已经陆续对波音737MAX客机下达“禁飞令”。

蔡澈指出,汽车行业理应分阶段推出自动驾驶系统,这也是为了帮助大众更好的接纳这一本身复杂但却能够提升汽车潜在安全性的新技术。

他说到:“即使说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性是有人驾驶汽车的十倍,只要发生一起骇人事故,自动驾驶汽车为大众所接受的难度就会进一步提高。”

另外,蔡澈透露戴姆勒正在考虑引入燃料电池为电动巴士和卡车提供动力来源。

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二表示,德国需要通过向电动汽车或氢能源燃料电池汽车的转型而对国内汽车产业实施翻天覆地的变革。

德国政府已经安排10亿欧元(约合11.2亿美元)资金用于资助一个寻求投产电动汽车电池的财团,此外柏林方面还计划向研发下一代固态电池的研究机构提供资金支持。

另据媒体报道,戴姆勒集团公司旗下的重型和中型卡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Daimler Trucks)已同意收购Torc Robotics的多数股权。

Torc是一家卡车自动驾驶系统开发商,其研发的自动驾驶技术或已达到第四级别。目前戴姆勒在旗下卡车车型搭载的是第二级别自动驾驶系统。有业内人士指出,戴姆勒收购Torc多数股份或意在为自动驾驶汽车商业化计划提速。

在3月份举行的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戴姆勒和宝马两大车企的高管表示将共同制定自动驾驶汽车行业的标准以助力制定行业监管规定。就在2月底时,戴姆勒和宝马签订一份谅解备忘录并宣布开启长期战略合作,双方的目标是到2025年左右将自动驾驶技术得以广泛应用。

2018年7月戴姆勒集团同百度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领域深化战略合作。同月,戴姆勒成为首家获得北京市自动驾驶车辆道路测试牌照的国际汽车制造商,梅赛德斯奔驰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搭载百度Apollo开放平台提供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在北京市海淀区的测试场地开展多项测试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