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戈恩在日本第四次被捕 戈恩发言人:这是一场阴谋

腾讯汽车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据日本广播公司NHK报道,日产前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于当地时间4月4日在日本第四次被捕。日本检方突袭戈恩在东京的住所并以“严重违反背信罪”再次对戈恩实施逮捕。

自去年11月19日首次被捕以来,戈恩在被拘留108天后于上月获得保释。日本检方怀疑戈恩涉嫌违规挪用日产资金用于私人用途。戈恩是全球汽车行业最著名的人物之一,他被控多年来虚报薪酬、滥用职权,并将个人投资损失转移给日产公司。戈恩目前正在等待日方审判,但他这些指控予以否认。

戈恩通过发言人对CNN商业频道表示,自己早上被再次逮捕是一场粗暴而武断的阴谋,这在一定程度上是日产部分人士试图通过误导检方让自己保持沉默造成的。戈恩还表示自己不会此举击溃,并再次否认指控重申自己的清白。戈恩一再坚持自己是无辜的,并对不公正的监禁表示愤慨。

戈恩迅速垮台,以及被长期监禁另整个国际汽车业感到震惊,并造成了日产和雷诺之间的紧张关系,引发外界对日本刑事司法制度的质疑。自首次在东京被捕以来,日产率先解除了戈恩董事长的职务,三菱紧随其后。戈恩则在今年1月主动辞去雷诺董事长一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是戈恩一手打造的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联盟。

日产在发送给CNN 商业频道的一份声明中拒绝就戈恩被捕予以置评。该公司表示在调查中“发现明显不道德行为的确凿证据”导致戈恩下台。

据悉,就在被捕的前一天,戈恩在推特上承诺计划在4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就针对他的指控“说出事实真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giebi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