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雨季来了,你的爱车保养该安排上了

雨季来了,你的爱车保养该安排上了

刚刚度过一个还算舒适的清明小长假,可未来一周的天气着实有点“皮”,全国各地都被乌云和雨水所包围,宣告着您的“移动水龙头”已上线。那些天错过的大雨使得出行危险系数增大,我们在用车和行车过程中应该如何见招拆招呢?“老司机”欧蓝德这就为你传授雨季行车保养秘籍,让你的爱车远离雨季的“骚扰”!

最易被忽视的部件——雨刮器

雨天行车对爱车的车况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先,我们应该保证车辆全方位的视线都非常清晰,尤其是前挡风玻璃和后视镜。如果雨刮器的扫水能力下降,不能刮净雨滴,那前挡风玻璃在灯光下产生各种反射光,模糊的视野带来安全隐患。检查雨刮器时,车主可将其拉起,用手指在雨刮片上检查是否损坏及橡胶叶片的弹性。若叶片老化、硬化,出现裂纹,就应及时更换。

雨季来了,你的爱车保养该安排上了

而对于拥有智能感应雨刷的欧蓝德来说,保养起来应该更省心。其智能雨刷可通过传感器感应雨水强度,自动调节雨刷运行速度,延长使用寿命的同时,更能为驾驶者提供良好的视野。此外,其配备的雨刷功能开关包含自动雨刷、低速雨刷、高速雨刷等多种工作模式,大大提高了雨天驾驶的方便性和安全性。

雨季来了,你的爱车保养该安排上了

最易犯错的习惯——乱开车灯

雨季来了,你的爱车保养该安排上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江湖上流传着下雨要开双闪和后雾灯的说法。这在暴雨天气,绝对是“害人害己”的操作。雨天行车时,开灯拓宽视野肯定是必要的,但不是乱开车灯。试想一下,在车流中把后雾灯、双闪都打开,自己的车是红黄闪闪放光芒,但光是会折射的,再加上雨水又是很好的折射源,一起开后雾灯和双闪就给后面的车造成模糊的视线,追尾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雨季来了,你的爱车保养该安排上了

其实,大雨中行车时,除了开启正常的行车灯外,再打开前雾灯就足以了。如果雨大的都看不清路和车了,那最好的办法是找地方停车,而不是手忙脚乱地把自己伪装成闪闪的霓虹灯。为了适应驾驶者的使用习惯,欧蓝德的车灯控制集成在方向盘左下方的拨杆处。沿拨杆顶部旋转依次是大灯关闭、自动模式、小灯(示宽灯)模式及大灯模式。内测滚轮则为前后雾灯的开关。值得一提的是,欧蓝德的大灯具有自动感应功能,即自动模式下的车灯可通过感应器实时感应外部光线自动开启或关闭大灯,绝对是雨夜、隧道行驶的安全保障。

最让人害怕的情况——涉水行车

下大雨时,必然会造成低洼地带很深的积水。抱着“万一能过去呢”的侥幸心理,往往都难逃水中熄火的命运。如果只有一条路的话,首先不要害怕,观察积水路况,不要跟车行驶,确认前方无车并且相对安全后以最低挡位缓慢通过积水路段,维持发动机转速,这样就能顺利通过积水路段。涉水中不要松开油门踩刹车,除非前方有情况不得不进行停车避险,那就老老实实停车灭火等救援。

雨季来了,你的爱车保养该安排上了

如此一来,了解自己爱车的参数就尤为重要,如最小离地间隙、发动机功率等。“知己”的基础上再去观察前方的积水环境,才能体验“百战不殆”的安心。随着城市SUV用车场景的丰富,消费者对“一车多能”的要求有着更高标准。这一点上,欧蓝德190mm的最小离地间隙、18英寸雪花轮毂等参数均处于紧凑型SUV上层水准,带来高通过性的保障。尤其是其搭载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动力输出和弯道效果的优势在雨天湿滑、积水路段更为明显。系统通过计算车辆动态信息来将扭矩合理分配,保证了雨天行车时通勤、家用、户外出行等多种用车场景的稳定性。

马上雨季就要来临,不管是日常通勤,还是周末出游,保持良好的驾驶习惯才是对自己和家人负责。虽然自然因素不可控,但是选择一辆不畏雨天出行的好车即是硬核对策。20万以内4驱7座SUV欧蓝德带来多重购车好礼助力广大车主雨季安全出行:本月订购欧蓝德即享1.6万首付,两年0利率贷款政策,置换新欧蓝德可最高享8000元补贴!欲知更多购车优惠,敬请到店试驾体验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qingyang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