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最费油的五个开车习惯 全占的开啥都是油老虎

在驾驶车辆的过程中,车辆油耗与车辆本身的性能有着不少的关系,有些车辆因为发动机或者是变速箱的问题,生产出来就是“油老虎”,这种情况下车主只能够自认倒霉,如果想要使用它就只能给它多加油。不过,对于那些车辆比较省油,但是车主仍然开出很高油耗的情况,车主就需要反思一下自己的驾驶习惯,是不是自己开车太费油了。对于下面这五种开车方式来说,可以称得上是最费油的开车习惯了,多数司机可能都会占两样,这是避免不了的,但是对于那些五种习惯全占的司机来说,他们开什么车都是“油老虎”。

最费油的五个开车习惯 全占的开啥都是油老虎

第一,车辆长时间怠速。在开车的过程中,尤其是在城市中行驶,难免都会遇到堵车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车辆就会出现怠速的情况,这时候车辆就会非常费油。在怠速状态下,车辆的发动机会一直在运行,但是却没有动力输出,这种情况下就会造成燃油被浪费,也就相当于增加了很多的油耗,尤其是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很多车主都会选择怠速状态,对于燃油的消耗也是比较多的。

最费油的五个开车习惯 全占的开啥都是油老虎

第二,开车过程中猛加速。对于一些新手司机或者是老司机来说,他们在开车的过程中常常都是会猛踩油门,以此来获得快速提速的目的,这种做法看起来比较合理,但是在猛加速的过程中,会使车辆无故浪费很多燃油。同时也起不到应有的加速作用,从这一点来说,也是很多司机都有的开车坏习惯。针对于这种情况,车主应该缓缓地加油门,这样子才会既省油又能够平稳加速。

最费油的五个开车习惯 全占的开啥都是油老虎

第三,开车行驶时频繁并线。对于一些驾驶技术比较“高超”的司机来说,他们在开车的时候会为了赶时间频繁并线,这种做法看起来似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在并线时肯定会免不了需要频繁加速,这样的话就会比正常行驶时增加很多的油耗,尤其是在加速之后又需要紧急制动,这些情况都有可能会对车辆的正常行驶造成一定的影响,使得车辆油耗增加。

最费油的五个开车习惯 全占的开啥都是油老虎

第四,在高速上超速行驶。在跑高速的过程中,很多司机都喜欢将车速控制在110-120Km/h,觉得这种车速不但非常快,而且也没有超速,可以说是最适合的车速了,但正是这种比较“完美”的车速范围。其实是有一个比较严重的问题,那就是油耗大。因为在车辆高速行驶时,除了地面上的阻力,风阻也成为车辆必须要克服的一个问题,尤其是在车速超过110Km/h后,风阻更加不容忽视。所以,经常将车开得太快也不利于省油。

最费油的五个开车习惯 全占的开啥都是油老虎

第五,在道路行驶中频繁制动。新手司机在驾驶车辆过程中,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就进行制动,而这种频繁制动的方式难免就会对汽车的油耗造成不小的影响。不仅因为制动会消耗车辆的动力,同时再次启动车辆也会增加汽车的燃油消耗,这两方面都会给汽车油耗带来不小的影响,车主如果想要省油的话,也是要合理使用车辆制动。从上面这五个开车习惯中也是能够看出来其耗油之多,如果在开车时一直都有这些习惯的话,即使是再省油的车,到你手里开着也变成“油老虎”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