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1D驾照到底是什么来头 交警再次做出了回应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驾驶证估计已经是很多成年人必备的证件了,会开车也已经是成为了人们必备的技能,所以很多买车的家庭是越来越多了。而且随着我们自主车企的崛起,现在汽车的价格也并不是很高,因此我们可以看到马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相信大家在堵车的大环境下已经是体会过了。相信很多的车主都不知道,我们目前所持的C1驾驶证与摩托车驾驶证已经是可以两证合一了,也就是说,当我们拥有C1驾照的时候,可以在去考一个D类驾驶证,这样我们就可以去车管所申请C1D驾照。

C1D驾照到底是什么来头 交警再次做出了回应

C1D驾照想必很多的车主都是对其不怎么熟悉,其实说白了就是C1驾照与D类驾照合并了,但是也有很多的车主就会问了,如果将C1驾照和D类驾照合并之后,那么驾驶证的分不就变为24分了?如果在整个驾驶过程中出现违章驾驶行为的话,驾照的分数是分开扣还是一起去扣呢?对此交警做出回应。

C1D驾照到底是什么来头 交警再次做出了回应

我们将C1驾照和D类驾照合并之后,驾驶证的分数依然是按照一个记分周期12分来记录的,如果我们出现违章情况下的话,扣分也是按照一个记分周期12来扣的。就比如,我们骑摩托车出现违章现象被扣除了12分,然后我们又在开车的时候闯红灯又被扣了6分的话,加起来总共就是12分,也就是说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我们的驾驶证被扣除了12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将失去申请B类驾驶证的资格。

C1D驾照到底是什么来头 交警再次做出了回应

如果我们失去申领B类驾驶证资格的话,我们就需要重新参加C1驾驶证科目一的学习以及考试,对此很多的车主都是表示疑问:如果不去车管所将自己的C1驾照与D类驾照合并之前,两个驾照也都是会存在12分,但是在合并之后两个驾照也就只有12分的分数,其实对于单凭我们所拿到的C1驾照是完全没有办法进行驾驶摩托车的,如果我们已经持有了C1驾照还任意驾驶摩托车的话,那么就会被定义为准驾车型与所驾车型完全不符合,也就是等同于无证驾驶。

C1D驾照到底是什么来头 交警再次做出了回应

最后小编还是要提醒广大的车主朋友们:如果将你的C1驾照与D类驾照进行合并之后,对于C1驾照来说也是和摩托车驾照只有12分,上路的时候请大家也一定要遵守我们的交通法规,尽量的避免不要出现扣分以及罚款的现象。对此不知道大家有什么看法呢?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avinguan
收藏本文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