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来自未来的黑科技 东风Sharing-VAN-Business亮相上海车展

2019年4月16日,正在进行的上海车展中,东风公司Sharing-VAN-Business概念车正式亮相,在此前不久,东风公司Sharing-VAN已经完成亮相,而此次Sharing-VAN-Business概念车则在在内饰配置、HMI人机交互技术上都将进一步升级。

概念车定位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东风表示,它一款融合东风公司设计哲学和最新“五化”(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技术的新成果,从“简约-时尚”“舒适-便捷”“智行-越享”三个层面表达东风公司对未来出行的理解。

Sharing-VAN-Business既没有驾驶座,也没有方向盘、油门和刹车。整车由东风公司技术中心研发团队倾力打造,它基于用户场景体验出发,采用富有未来感的元素来提升时尚感、科技感,整车配备内外迎宾交互、手势开关车门、风窗玻璃投影等功能,符合未来出行需求。

Sharing-VAN-Business车身长4500mm、宽1800mm、高2100mm,可供6人同时乘坐,为用户打造了一种介于Bus&Taxi之间的舒适型共享出行空间。此外,通过车与人的实时互联定位及自动迎接技术,可实现方便快捷的即时出行,为公共交通提供第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解决方案。

Sharing-VAN-Business集东风公司在“五化”领域的最新成果于一身。整体车身采用碳纤维材料,具备一键招车、动态限速、环岛通行、动态避障、多车编队、自动泊车及后台招车、远程控制、调度监控等13项功能,它承载了LTE-V/5G、无人驾驶、新能源电动汽车、公共/共享出行服务等多方面的功能和技术成果,是东风公司为探索下一代公共出行服务新模式,构建智慧出行和智慧物流的新载体。

不仅于此,东风希望Sharing-VAN-Business更是一个由交通运载工具、交通信息化基础设施、调度监控与远程驾驶等多个系统构建而成的移动出行服务平台。下阶段,Sharing-VAN还将基于社会出行需求,通过众创开发的形式,为平台拓展和搭载共享出行、移动商店等丰富的应用功能。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腾讯汽车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腾讯汽车)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相关阅读东风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