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现实与未来并存 全新轩逸携两款概念车亮相

2019年4月16日,在正在举行的上海车展上,东风日产全新轩逸正式亮相,此外,日产品牌旗下IMs和IMQ两款概念车也都同步亮相车展。

东风日产全新轩逸

全新轩逸采用了V-motion 2.0设计语言,造型更偏向运动个性化。标志性的大V型镀铬装饰与蜂窝状进气格栅相组合使得新车的前脸造型显得十分运动,两旁全新样式的前大灯组设计非常修长也更为时尚,而下方的雾灯区域也采用了棱角分明的造型,一改此前轩逸中庸的形象,外观与全新天籁非常相似,俨然就是一部缩小版的全新天籁。

侧面部分,新车有着多条锐利的腰线纵横交错,通过线条构成块面,营造出十足的肌肉感,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比现款车型轴距增加了12mm,整个车身尺寸均得到一定程度的提升。

尾部的变化也非常显著,相较现款车型运动气质来得更加浓烈。全新尾灯经过轻微调整,尾部增加了银色极简扩散器,并且配备了全新样式的双五辐式轮圈。

动力方面,新车依旧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02kW(139PS),最高时速190km/h,并升级到了国六排放标准。传动部分,与之匹配的依旧是CVT变速箱。

日产IMs

日产IMs是一台纯电动概念车,前脸用一条贯穿式LED灯带和两侧倾斜的LED灯简洁的表现出了他们的V-motion设计语言。侧面丰富的线条和金色的细线涂装都让这台概念车看起来科技范儿十足。

内饰上,IMs的内饰则从日本和风中汲取灵感并结合了现代日本元素,仪表板和车门使用了深色配色,用光条纹表示月光和阴影。在IMs的驾驶舱内,设计师为其搭载了多块超大尺寸的液晶屏,再加上扁平设计的方向盘,使得车内的气氛十分科幻。

动力方面,IMs概念车采用全轮驱动模式,两台电动机分别位于前轴和后轴,最大输出355kW,峰值扭矩800N·m,该车使用了115kWh电量的电池组,最大续航理论可达611km。

日产IMQ

日产IMQ概念车定位一款纯电动跨界SUV,该车曾经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上首发,本次的上海车展也是它在中国的首秀。IMQ的整体设计十分夸张,大量的线条和激进的造型,让它和IMs简洁风格大相径庭。

高耸的腰线、各处力度到位的折线、尺寸夸张的多幅轮圈加持下,新车的整体造型运动感十足。而来到尾部,“回旋镖”式尾灯、双扰流板、下方的运动型后保险杠组合在一起,整车味道显得别有风味。

相比外观,IMQ十分科幻的设计内饰的设计显得比较清爽,广泛使用了曲面元素横贯式的中控台显得十分有层次感。新车搭载了ProPILOT驾驶员辅助系统,使用各种传感器/雷达/摄像头来扫描道路立体图像、各种交通信息。

动力方面,新车配有双电机和1.5T发动机组成的增程式混动,驱动电机最大功率可达约为335马力,最大扭矩800Nm。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oguo
收藏本文

标签日产

为你推荐

汽车视频

访问购车通小程序
      收起